巴西高官称中国发明了中共肺炎 战狼又跳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近日,巴西经济部长保罗·格德斯(Paulo Guedes)在出席卫生委员会举行的一次会议发言时,脱口说出了“中国人发明了COVID-19”及“中国的疫苗不如美国疫苗有效”等敏感言论。次日,中共驻巴西大使表示抗议。

周四(29日),中共驻巴西大使馆发言人针对格德斯有关中国人制造了中共肺炎(COVID-19)的说法表示抗议。中共发言人声称,病毒溯源问题应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研究,世卫专家已两次赴华开展溯源研究,并已公布了有关研究结论,应该尊重这些科学家得出的结论。

对于格德斯批评中国疫苗效果不如美国疫苗的言论,中共大使馆发言人也声称“违背事实”、中方对此“表示不满”。

事实上,世卫组织之前赴中国“调查”后,是在与中共的专家一起商讨后才发表了一份调查报告,否认引发中共肺炎大流行的病毒来自实验室。但不仅欧美等西方民主国家普遍不认同这份报告,就连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赛都罕见对这份报告表示不满。对此,中共驻巴西大使馆发言人却绝口不提。

4月28日,格德斯在卫生委员会举行的会议上发言时,不知这次会议的实况在网络上进行了同步直播。他脱口说出“中国人发明了COVID-19”,更坦言“他们(指中共)的疫苗不如美国有效”,“辉瑞疫苗更好”。但在得知会议正在直播后,他马上要求不要播出相关视频。

在这次会议结束后,相关视频随即被巴西卫生部下架。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