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口普查数据有多糟?当局重炒男女平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迟迟没有公布。之前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人口已经跌破14亿,中共国家统计局第二天就出来否认,但没有提供任何细节。同时党媒突然又重新炒起“消除男尊女卑”的旧话题,这让外界怀疑,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究竟有多糟糕。

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29号发布声明称,中国人口在2020年继续保持增长,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这一说法是为了反驳前一天英国《金融时报》的报导。

《金融时报》在28号引述知情人士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报告将显示,中国人口已经跌破14亿,由于数据敏感,各政府部门对数据和解读需要统一口径。这一消息引发极大关注,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1950年代未的大饥荒以来,中国首次出现人口下跌。

中国人口到底是增是减,最近众说纷纭,归根结底是因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数据迟迟没有公布。

中共从去年11月1号到12月10号进行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今年3月15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数据已进入最后的审核汇总阶段,打算在4月上旬发布。但4月16号刘爱华却宣布,将力争早日公布普查结果。

中国在去年中共病毒疫情中的死亡人数至今是个谜。去年底民政部部长李纪恒也撰文表示“中国总和生育率已跌破警戒线”,人口形势已经逆转。如今人口普查数据千呼万唤也不出来,更加深了外界的疑虑。

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现在这个数据不公开,我觉得很大的可能,一个是难以公开,一个就是中共还没有决定如何的隐瞒。如何对社会对外界进行欺骗。”“因为一个统计数据,只要是统计完了,本身并没有隐瞒欺骗的必要。而中共所以隐瞒欺骗,那就是因为这个问题他们遇到难处了。”

28号,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以“消除男尊女卑传宗接代等落后观念”为话题,宣传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大力维护女性权益,促进性别平等,这进一步让民众觉得“风向很怪”。

有网友说:“看来第七次人口普查真的把你们吓疯了……竟然2021年还需要出台这种国策来赋予女性基本权利,肯定是数据很难看了才发这种东西打预防针”,“你倒是把七普数据放出来”。

王赫:“中国的男女失衡是个老问题。中共一开始搞了计划生育,这个问题就已经非常显现出来了。那么经过这些年之后,中国的人口红利已经消失了。而且现在问题不光是人口红利消失,而是人口老龄化,中国总和生育率下降,估计很快就会跌破一千万一年。这些给中国经济带来长期的影响,效果是非常的恶劣。”

刘青:“中共取消一胎化已经证明大陆的人口是在下降。而且还有一点,就是男女比例严重失调。至于中共对外界这种反驳不值一提。因为它的数据从来都是为它的这个需要,为它的政治宣传进行服务的。因此那个数据只是宣传的工具。没有实际的科学的社会意义。”

29号大陆《第一财经》说,普查数据可能在五月上旬发表,但国家统计局的最新答复则是“现在还没有特别具体的时间表”。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