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观察:加州联手科技巨头审查大选言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政府监督独立组织司法观察,周二(27日)宣布一项报告,指出在从加州州务卿收到的文件中,揭露了加州当局在去年大选期间,向社交媒体公司施压,以审查言论

政府监督组织司法观察于周二(4月27日)宣布,在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加州官员与脸书、推特和谷歌等科技巨头,联手审查了美国民众的社交媒体贴文。

该组织去年12月的一项报告显示,加州选举网路安全办公室已进行了监视,并要求社媒巨头将至少20多条信息,删除或标记为“误导性”信息。

为此,他们根据《加州公共记录法》(CPRA),从州务卿办公室获得540页文件和另外4页文件。包括选举网络安全办公室的社媒贴文数据库、州府与社媒公司的沟通、以及与大选相关的其它社媒记录等。

司法观察总裁菲顿认为,文件表明,加州州务卿、拜登竞选团队和科技巨头共谋,侵犯了人民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

此外,该组织称,加州官员直接联系YouTube,并似乎在2020年9月27日删除了司法观察的影片。另外,还有不少社媒用户提到选举欺诈等言论的贴文遭到脸书删除。

菲顿还指出,与拜登竞选团队有联系的通讯公司SKDKnickerbocker(简称SKDK),也参与了去年大选期间的言论审查。

其中,SKDK提供的“错误信息每日简报”,被加州官员交给社媒公司进行传播。

事实上,SKDK于去年11月声明,它开发了拜登竞选活动在宾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亚利桑那州的邮寄投票程序。

根据《英文大纪元》周四的报导,该通讯公司和加州选举网络安全办公室,没有立即对此做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