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以色列篝火节看台倒塌 酿人踩人至少44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以色列29日举行犹太篝火节活动时,发生看台倒塌,导致拥挤人群相互踩踏,救护组织表示已至少44人死亡,当中恐不乏孩童,另有逾100人受伤,其中许多人命危。伤亡数字恐会继续攀升。

加利利(Galilee)莫兰山(Mount Meron)体育场举办的篝火节(Lag B’Omer),是以色列自解除与中共病毒疫情有关的所有限制后,首场合法大型宗教集会。有数万人参加这场活动。

活动中,部分座位区突然倒塌。一名目击者表示,“这在瞬间发生,有人跌倒了,然后互相踩踏。这是一场灾难”。

路透社报导,36岁的卡兹(Shlomo Katz)说,我们当时准备进场跳舞,突然就看到MDA救护人员涌入,然后看到有些小孩正在接受CPR。”

救护人员表示现场一片狼藉,许多孩童哭喊着找寻父母,现场手机讯号非常差,让救护人员难以协助找寻失联者。

2021年4月30日早些时候,以色列举行篝火节活动,一个看台突然倒塌,数十人死亡,其他人受伤,紧急救援人员聚集在现场。(David COHEN / JINI PIX / AFP) / Israel OUT (Photo by DAVID COHEN/JINI PIX/AFP via Getty Images)

官员后来表示,人群在踩踏中因窒息或彼此践踏造成伤亡。当局除了封锁现场,紧急动员抢救撤离群众,也派出直升机救援。

稍早,第12频道电视台(Channel 12 TV)报导有38人死亡,“恐还有很多是在医院”。以色列紧急医疗救护组织“红色大卫之星”(Magen David Adom)表示,有103人受伤,其中数十人有生命危险。

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推特发文称这起事故为“重大灾难”,他还表示:“我们所有人都为这起事故死伤者祈福。”

2021年4月30日早些时候,以色列举行篝火节活动,一个看台突然倒塌,数十人死亡,其他人受伤,紧急救援人员聚集在现场。(DAVID COHEN/JINI PIX/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