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以色列篝火節看台倒塌 釀人踩人至少44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以色列29日舉行猶太篝火節活動時,發生看台倒塌,導致擁擠人群相互踩踏,救護組織表示已至少44人死亡,當中恐不乏孩童,另有逾100人受傷,其中許多人命危。傷亡數字恐會繼續攀升。

加利利(Galilee)莫蘭山(Mount Meron)體育場舉辦的篝火節(Lag B’Omer),是以色列自解除與中共病毒疫情有關的所有限制後,首場合法大型宗教集會。有數萬人參加這場活動。

活動中,部分座位區突然倒塌。一名目擊者表示,「這在瞬間發生,有人跌倒了,然後互相踩踏。這是一場災難」。

路透社報導,36歲的卡茲(Shlomo Katz)說,我們當時準備進場跳舞,突然就看到MDA救護人員湧入,然後看到有些小孩正在接受CPR。」

救護人員表示現場一片狼藉,許多孩童哭喊著找尋父母,現場手機訊號非常差,讓救護人員難以協助找尋失聯者。

2021年4月30日早些時候,以色列舉行篝火節活動,一個看台突然倒塌,數十人死亡,其他人受傷,緊急救援人員聚集在現場。(David COHEN / JINI PIX / AFP) / Israel OUT (Photo by DAVID COHEN/JINI PIX/AFP via Getty Images)

官員後來表示,人群在踩踏中因窒息或彼此踐踏造成傷亡。當局除了封鎖現場,緊急動員搶救撤離群眾,也派出直升機救援。

稍早,第12頻道電視台(Channel 12 TV)報導有38人死亡,「恐還有很多是在醫院」。以色列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agen David Adom)表示,有103人受傷,其中數十人有生命危險。

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在推特發文稱這起事故為「重大災難」,他還表示:「我們所有人都為這起事故死傷者祈福。」

2021年4月30日早些時候,以色列舉行篝火節活動,一個看台突然倒塌,數十人死亡,其他人受傷,緊急救援人員聚集在現場。(DAVID COHEN/JINI PIX/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