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宣传大战 欧盟批中俄散布虚假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周三(28日),欧盟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批评中共和俄罗斯对西方搞新的分裂活动,特别是利用媒体系统的散播关于西方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虚假信息,从而破坏西方的稳定。

研究报告指控,从去年12月到今年4月,中俄的官方媒体在网上用多种语言推送宣传疫苗安全问题的假新闻,毫无根据的将接种疫苗与欧洲人的死亡联系起来,并宣传它们自己的疫苗更具优势。

研究报告中指出,俄罗斯和中共的疫苗外交遵循零和游戏(zero-sum game)逻辑,并与虚假信息和政府操纵相结合,以破坏人们对西方疫苗的信任。

“俄罗斯和中共通过利用国家控制的媒体、代理媒体网络和社交媒体,包括官方外交社交媒体账户,来实现这些目标。”报告指控。

该报告还列举了今年的100个例子,以揭露俄罗斯的所作所为,并进一步分析了中共官方渠道和亲克里姆林宫的媒体的破坏手段,指它们放大有关西方疫苗副作用的内容,对国际媒体的报导进行歪曲和夸大,将挪威、西班牙和其它地方的死亡与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Pfizer/BioNTech)联合研发的疫苗联系起来。

对于新的指控,中共和俄罗斯都进行了否认。俄罗斯的官方“卫星V”(Sputnik V)疫苗推特账户回击说,造谣运动是针对俄罗斯及其疫苗的,而不是反过来的,并称他们将继续打击针对“卫星V”的造谣运动,以保护世界各地的生命,避免一些疫苗生产商的潜在疫苗垄断计划。

中共则把自己的疫苗说成是一种“全球公益”,并称其更适合于发展中国家,也适合于西巴尔干地区。报告指出,西巴尔干国家被认为是未来的欧盟成员。

欧盟的疫苗接种计划相对缓慢,但现在正加快步伐。报告中特别强调:“有人试图在欧盟内部挑起分裂。”

过去,欧盟和北约经常指责俄罗斯搞通过分裂社会来破坏西方稳定的秘密行动,包括进行虚假宣传。而根据路透社的调查,去年,中共试图阻止欧盟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指控北京正在散布有关中共病毒爆发的虚假信息。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