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习近平正在打赌 民主赶不上专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28日发表首场国会演说。他在演说前表示,中美关系的核心问题是民主与专制的竞争,习近平正在打赌,民主赶不上专制

美东时间4月28日晚上9点,拜登在国会发表上任以来的首场演说,回顾他上任一百天的政绩。

在发表演说的前几个小时,拜登对媒体表示,他把美国面临的挑战,看作是民主能否在21世纪获得成功。

美国之音报导说,在拜登总统看来,民主与专制的问题是中美关系的核心。拜登与习近平就此已进行了详细的辩论和讨论。

拜登说,习近平正在打赌,“民主不能——不能跟上他。”

他在上任后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也曾评价习近平“他骨子里没有一丁点民主。”

拜登说,“他就跟普京一样,相信专制是未来的走向,而民主无法在这复杂世界当中起作用。”

他当时强调,世界如今面临着“民主与专制的较量”,而“我们必须证明民主是起作用的”。

拜登2月19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也曾表示,人们正处在一场对未来以及当今世界的方向展开的根本辩论中。

他说,“从第四次工业革命到全球大流行病……有人争辩说,专制是最好的前进方式,而有些人则明白,民主至关重要,……对应对这些挑战来说至关重要。”

拜登在国会演说中说:“我们的民主能够实现它的应许,让我们所有人……按照神的形象被造,人人平等——有机会过着有体面、有尊严并充满可能性的生活吗?我们的民主能够满足我们的人民最迫切的需求吗?我们的民主能够克服撕裂我们的谎言、愤怒、仇恨和恐惧吗?”

他接着说:“美国的对手……世界的专制者,正在打赌它不能。”“他们是错的。我们必须证明他们是错的。我们必须证明民主仍然能够行之有效,我们的政府仍然行之有效,而且能够为人民带来成果。”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