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围共之时 习近平再提长征逃窜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习近平4月25日在广西,重提被中华民国国军围剿重创的湘江战役、共军所谓“长征”的,不光彩逃窜史。评论认为,这是在全球围堵中共大局下,习近平对内喊话坚持。也让人想像,中共是否暗谋新一次“西安事变”?

日本、澳洲纷纷对台海安全表态,英国女王号航空母舰战斗群,5月抵达亚太巡弋,渐成天下围共大局,军事外交对抗、产业脱钩。

日本资深媒体人 矢板明夫:“天下围中的格局渐渐形成的话,这种破洞各国都要积极把它堵上。现在是十几个国家,可能今后的全世界加入这个阵营的国家,会越来越多。”

习近平1月才说,时与势都在中共一边;4月23日高调在海南启用三艘主力军舰,升高施压周边;4月25日在广西“湘江战役纪念园”谈话,却重提被中华民国国军围剿重创的湘江战役,强调在最困难中坚持,才能取得所谓“奇迹般胜利”。

日本资深媒体人 矢板明夫:“1934那时候一缴械就结束了嘛。现在习近平比喻成什么呢,我们现在中共的环境,已经到了被逼到湘江战役那了,我们只有浴血奋战这个杀出重围,才能够起死回生,等待奇迹。”

共产党1931年在江西建立苏维埃共和国,遭到中华民国国军以“先安内后壤外”策略围剿,中共被迫逃窜所谓“长征”、所谓“北上抗日”,却不是往东北打日军,而是向南逃往广西,一路逃窜到陕西延安;在覆灭关头透过地下党,策动杨虎城、张学良在1936年发动“西安事变”,兵变扣留绑架蒋介石,逼迫停止剿共、转向提前对日全面抗战。日本学者远藤誉更出书揭露,中共勾结日军对抗国军。

访谈者 VS 日本资深媒体人 矢板明夫:“后来这个中日战争爆发之后,这个共产党奇迹般的活下来了嘛。(它们是在等待,或要制造下一场的西安事变,找下一个张学良?)这个是一定一定有张学良,估计他们有很多预备的‘张学良’。”

总体经济学家 吴嘉隆:“现在打中共的是谁,是美国的强硬路线,要找一个人把这个强硬路线挡下来嘛,这个人肯定在美国嘛,不是在中国。这样才叫‘新时代的西安事变’。”

喉舌新华社发布的广西照片,习近平表情凝重、秀出灰色头发,没有任何互动,矢板解读中共宣传口径。

日本资深媒体人 矢板明夫:“这叫指点江山、这叫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毛泽东这种照片特别多,这种造势就是说马上就二十大了,他要准备登基这么一张照片。”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