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香港大纪元记者梁珍 遭可疑男子跟踪滋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下面来关注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中共发布钓鱼台地貌调查报告 不敢提这段历史

中日因钓鱼台问题的争端出现升温之势。在中日官员隔空对呛后,中共自然资源部4月26日公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貌调查报告”。钓岛问题再引关注,包括中共不敢提的出卖钓鱼岛历史。因为中共直到1971年才首次提出尖阁列岛属于中国的主张,在此之前中共官喉《人民日报》曾公开声称钓鱼岛属于日本。

习近平突访广西表情凝重 官媒照片引热议

近日,习近平去海南、广西视察。期间,习在视察“湘江战役纪念园”时,称中共面临“最困难时刻”,透露“不惜血战一场”摆脱困境。新华社发布了一张他表情凝重的照片,引发外界热议。由于“湘江血战”是中共红军长征中最惨烈的败仗,10万人的军队过半折损。外界好奇:习向谁释放这个信息?要跟谁血战?

香港大纪元记者梁珍 遭可疑男子跟踪滋扰

4月26日,香港大纪元记者梁珍下午被不明男子跟踪,梁珍质问他是否《大公报》记者,他迅速逃跑。在4月24日,也有另外一名可疑男子到梁珍家敲门滋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