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报告:习近平转向独裁 欧盟对北京失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7日讯】近日,媒体披露欧盟高层一份内部报告,报告显示习近平转向独裁,欧盟对北京失望。未来欧盟将联合美国等国家,对中共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

欧盟2019年曾发布《欧中关系战略展望》报告(EU-China–A strategic outlook),确定欧盟与中共是一种“制度性竞争”关系。

美国媒体“政治”(Politico)4月26日刊文说,最近一周在欧盟内部广泛传阅的一份内部报告指出,2年来,北京采取了“更为独断专行的路线”。

报告表示:“(中共)持续转向独裁,进一步封闭国内的政治空间、加强社会控制,并压迫新疆和西藏人民。中国(中共)也打压香港的基本自由,这对欧中关系产生了负面影响。”

报告还强调:“南海的和平与稳定明显攸关欧盟利益。近日台湾海峡两岸紧张情势升温,应予密切关注。”

此外,报告还着重强调中殴在贸易和技术领域的合作,指中共在兑现过去的改革承诺时一直在使用拖延战术。

报告批评中共相关的经济承诺只停留在表面上,比如涉及开放农业市场,开放英特网,解决钢铁产能过剩、限制政府对国企补贴等方面“几乎没有进展”。

欧盟还提醒,警惕中共利用疫情加速在欧盟购买关键的、威胁国家安全的资产。并以10年前,中共在金融危机期间取得希腊的彼里夫斯港(Piraeus)作为警告范例。

报告呼吁采取“进一步的、强有力”措施,来应对中共带来的新挑战。“展望未来,欧盟必须继续强化关键基础设施与科技基础的安全。”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欧盟外交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21日的一封信件中向27国领袖组成的欧盟理事会,概述了上述报告。

两位欧盟领袖在信中写道:欧盟与中共有实质性的分歧,不管涉及经济体制与对待全球化、民主、人权议题的做法,或者是处理与第三国关系的方式,这些分歧在未来仍将持续,不应刻意隐瞒。

今年3月22日,欧盟联合美国、英国、加拿大新疆人权问题,制裁4名中共官员和一家中国实体。这是欧盟自1989年六四大屠杀之后,首次对中共提出制裁。中共则因此对欧盟的一些议员进行报复,中欧关系日趋紧张。

欧洲议会随即取消对中欧投资协议的讨论,议员嘲讽北京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