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報告:習近平轉向獨裁 歐盟對北京失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近日,媒體披露歐盟高層一份內部報告,報告顯示習近平轉向獨裁,歐盟對北京失望。未來歐盟將聯合美國等國家,對中共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

歐盟2019年曾發布《歐中關係戰略展望》報告(EU-China–A strategic outlook),確定歐盟與中共是一種「制度性競爭」關係。

美國媒體「政治」(Politico)4月26日刊文說,最近一週在歐盟內部廣泛傳閱的一份內部報告指出,2年來,北京採取了「更為獨斷專行的路線」。

報告表示:「(中共)持續轉向獨裁,進一步封閉國內的政治空間、加強社會控制,並壓迫新疆和西藏人民。中國(中共)也打壓香港的基本自由,這對歐中關係產生了負面影響。」

報告還強調:「南海的和平與穩定明顯攸關歐盟利益。近日臺灣海峽兩岸緊張情勢升溫,應予密切關注。」

此外,報告還著重強調中毆在貿易和技術領域的合作,指中共在兌現過去的改革承諾時一直在使用拖延戰術。

報告批評中共相關的經濟承諾只停留在表面上,比如涉及開放農業市場,開放英特網,解決鋼鐵產能過剩、限制政府對國企補貼等方面「幾乎沒有進展」。

歐盟還提醒,警惕中共利用疫情加速在歐盟購買關鍵的、威脅國家安全的資產。並以10年前,中共在金融危機期間取得希臘的彼裡夫斯港(Piraeus)作為警告範例。

報告呼籲採取「進一步的、強有力」措施,來應對中共帶來的新挑戰。「展望未來,歐盟必須繼續強化關鍵基礎設施與科技基礎的安全。」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與歐盟外交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21日的一封信件中向27國領袖組成的歐盟理事會,概述了上述報告。

兩位歐盟領袖在信中寫道:歐盟與中共有實質性的分歧,不管涉及經濟體制與對待全球化、民主、人權議題的做法,或者是處理與第三國關係的方式,這些分歧在未來仍將持續,不應刻意隱瞞。

今年3月22日,歐盟聯合美國、英國、加拿大新疆人權問題,制裁4名中共官員和一家中國實體。這是歐盟自1989年六四大屠殺之後,首次對中共提出制裁。中共則因此對歐盟的一些議員進行報復,中歐關係日趨緊張。

歐洲議會隨即取消對中欧投资协议的討論,議員嘲諷北京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