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直升机第三次飞行 这次更大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火星直升机机智号”(Ingenuity)25日成功完成第三次飞行任务,美国航空总署(NASA)表示,这次“机智号”飞行的速度比之前更快,飞得更远,更大胆。

美东时间4月25日凌晨1点31分,“机智号”进行第三次飞行,“毅力号火星探测车拍摄下了“机智号”飞行中的图像。

NASA“机智号”官方网站发布的视频显示,像小蜻蜓一样的火星直升机“机智号”平稳升空,上升到5米高空,然后向北飞行50米后返回,来回距离一共100米,它在空中停留的时间约80秒。

报导称,此次“机智号”比前两次飞行的速度更快,从每秒0.5公尺增速到每秒2公尺,而且飞行距离更长,横向飞行了100米。

火星直升机首席飞行员哈瓦德‧格里普(Håvard Grip)在声明中说,虽然这个距离看起来不长,但在地球上真空室内进行飞行测试时,“机智号”横向移动的距离从未超过两根铅笔的长度。

格里普表示,“第三次飞行是一大进步,‘机智号’将开始在天空中体验自由。”

毅力号火星探测车是“机智号”直升机与地球上NASA任务团队之间的通讯中介,同时它也充当了“机智号”飞行记录片的“制片人”角色。

“机智号”在火星上飞行的视频引发地球上的网友围观,有网友说,“毅力号正坐在山上看着他的小表弟飞来飞去。两个机器人很开心。”

还有网友说,“就像母亲第一次拍摄走路的孩子一样。拍摄它的回忆!”

25日当天,NASA还公布了“机智号”第二次飞行时拍摄的两张新的火星地表彩照。NASA任务团队认为,这些照片证明了“机智号”拥有的能力,可以在未来增加空中侦察等任务。

火星直升机“机智号”拍摄的第二张火星彩色空拍照。(图撷自NASA)
火星直升机“机智号”拍摄的第三张火星彩色空拍照。(图撷自NASA)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