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疫苗累计22死 其中18人接种科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5日讯】香港自2月底开始大规模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至今,累计已有22人死亡,其中18人是接种中国产科兴疫苗

据港媒报导,香港卫生署周六(24日)晚间再公布一宗个案,一名75岁老翁当天早晨在家中被发现不省人事,后被送往将军澳医院急症室抢救,但最终不幸离世。

卫生署表示,他曾于离世前15日(即4月9日)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CoronaVac)。

一天前,香港卫生署接获另一案例报告,新增一宗疑似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后的死亡事件。死者为一名58岁女子,在家中不省人事后,被送往联合医院接受治疗,其后不治死亡。

港媒引述联合医院发言人的话称,该名女病人于4月22日傍晚6时许晕倒昏迷,经救护车送到该院抢救后,转送病房继续治理。但病人情况持续恶化,直至4月23日凌晨2时许死亡。

卫生署表示,根据相关纪录,该病人在死前10天(即4月13日)接种了第二剂科兴疫苗

此外,香港医院管理局周五证实,玛丽医院一名58岁医师在4月14日接种复必泰疫苗,2天后在家中晕倒,送到律敦治医院治疗,初步诊断结果为脑出血,目前情况危殆。

据统计,自2月底以来,香港已有22人在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后死亡,其中18人接种科兴疫苗,4人接种复必泰疫苗。

4月23日,香港新增9宗中共病毒确诊个案,其中8宗是输入个案,当中3人带有变种病毒。一宗是本土源头不明个案,患者住在海怡半岛第二期10座,当局夜晚封区进行强制检测。

本周稍早,卫生署公布两宗接种“复必泰”疫苗后死亡个案,其中一人是43岁男子,患有高血脂症及肥胖,他接种疫苗4天后,在22日心脏骤停,送院后证实不治。另外一人是66岁女子,4月12日接种了第二剂复必泰疫苗,22日早上被发现在床上不省人事,救护员到场后证实死亡。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