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童学柔道遭重摔求饶 教练拉起再摔致脑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4日讯】台中市丰原区南阳国小7岁男童在道馆学柔道时,疑遭教练及学长重摔20多次,过程中男童虽然跪地求饶,但何姓教练认为男童是装的,再拉起摔约7次才停手,直到男童陷入昏迷,才发觉事态严重叫救护车送医急救,最后男童因脑部重创,至今仍昏迷。何姓教练23日依过失伤害罪移送法办,检方侦讯后裁定请回,将再传唤其他证人。

中央社报导,家属指出,男童21日上柔道课时,在练习过程中疑被国小四年级学长侧摔与过肩摔了约20次,男童多次喊“我的脚、我的头”及“不要了啦”跪地求饶,但何姓教练却认为男童是装的,还再拉起摔了约7次才停手,直到后来男童昏迷才叫救护车送医。

男童经送卫生福利部丰原医院急救,虽然予以手术,目前仍昏迷,依靠呼吸器维生。

联合报报导,男童舅舅表示,孩子学柔道才2周,21日晚间7点半被一名国小4年级的学长与男教练摔了20多次,但教练没发现出手太重,孩子禁不起重摔,多次倒地求饶“我的脚、我的脚”,甚至中途一度呕吐,但教练仍不为所动,最后近9点孩子脸色发白、昏迷才紧急送医。

男童父亲则指控,何姓教练起初还骗他是儿子自己撞到的,后来医师说明病情严重后,才承认自己与学员都有摔儿子,令人无法接受。

何姓教练被依过失伤害罪嫌移送法办,台中地检署23日进行复讯,何姓教练坚称是正常教学,力道也没很重,不知道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检方侦讯后以教练无逃亡之虞裁定请回,由于事发时现场人员众多,也将传唤其他证人,配合后续的调查。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经查开班单位为台中市体育总会柔道委员会,上课地点位于瑞穗国小旁体育馆地下室,该体育馆由教育局委托瑞穗国小代管,无偿提供给有需求的委员会使用,推广体育活动,并于借用契约书内明定“不得有任何收益或营利行为”、“应采取相关体育活动之必要措施”,保障活动者安全。

教育局说,黄姓男童在学习过程中不幸发生意外,教育局深感难过与遗憾,教育局除持续关心男童脑部救治与复原的进度,已请学校主动协助学生家长提供法律扶助,且必要时协助求偿。此外,针对有关人员的疏失责任,教育局也将全力协助家长必定追究到底。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