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掴店员后 比利时大使的中国夫人突然中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比利时驻韩大使中国夫人掌掴女店员,引发外交风波。22日,比利时大使代替其夫人对被打店员正式道歉,声称自己的夫人日前突然中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还不能接受警方调查。韩国民众对此表示不满和质疑。

4月22日,比利时驻韩国大使彼得.雷斯库伊(Peter Lescouhier)对其夫人相雪秋掌掴服装店店员事件正式道歉。

他表示,在任何情况下,相雪秋的所作所为都是无法容忍的。

据韩联社报导,比利时驻韩大使馆22日在脸书账号上发布新闻稿称,雷斯库伊对4月9日发生的涉及其夫人的案件深表遗憾,替夫人向受害人道歉。

雷斯库伊表示,他的夫人上周因脑中风住院,至今还在治疗中,目前还不能接受调查。

比利时使馆方面也表示,希望大使夫人尽快康复,配合警方调查,让这不光彩的案件尽早结案。

不过,韩国民众对比利时大使馆代为道歉的做法并不接受。大批韩国网民在大使馆贴文下留言,质问为何相雪秋有力量打人,却无法开口道歉。

也有人怀疑相雪秋中风入院的说法,指她掌掴女店员时看起来身体很强壮,可是当警方要求她接受调查时,却需要住院治疗。

现年63岁的比利时大使夫人相雪秋,近日在首尔一家服饰店,对一名误会她购买商品没有付账的女店员大打出手,即使女店员已经为此向她再三道歉。

从服饰店的监控视频可见,相雪秋怒气冲冲地闯入收银台,一把拽住一名女店员,对着她大骂,并试图将她拖出去。这名女店员看起来被吓坏了,一直往后面闪躲。

这时,收银台里另一位女店员上前劝说,结果被相雪秋狠狠地打了一巴掌。被打女店员左脸出现大片红肿,店家只好报警处理。

然而,相雪秋凭着她是外交人员家属,享有豁免权,警察无法将她逮捕。她打人后,不仅没有对女店员道歉,还大摇大摆地离开。

这起事件激起韩国民众怒火,连日来,大批民众聚集在比利时使馆外抗议,要求比利时政府将相雪秋夫妇召回国。

韩国外交部也提出正式抗议,于21日召见比利时副大使,建议大使夫人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与此同时,相雪秋的身份也被韩国网民起底,公开资料显示她出生于中国北京,教授太极拳。有网民谴责相雪秋是“受中国共产党教育的凶猛的女人”。

也有网民说,“大使的中国妻子似乎正在努力在韩国传播暴力。这个女人应该至少在监狱里待几天。她可能会变得更好。”

还有网民说,“她知道自己享有豁免权,并有意殴打雇员。外交部和文在寅总统应将这次袭击定性为外交事务,将她驱逐。”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比利时大使的中国太太 在韩国打人遭起底(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