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纵横】气候峰会成吹牛会?蓬佩奥发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纵横》,我是扶摇。今天是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今天关注的焦点:气候峰会成吹牛大会?蓬佩奥:中共将撕毁承诺;抗共法案引战狼出击,中方专家再提对台湾的“时间表”;山寨无下限,共军歼31抄袭F-35被抓包;英猛砍95%对华援助,议员乐见;巴拉圭拒北京疫苗勒索,国药疫苗打死韩侨民;接上级指令,东航党员空姐色诱高官。

气候峰会成吹牛会?蓬佩奥:中共将撕毁承诺

周四(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由美国白宫召集的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也如期登场。

会议为期两天,有40位首脑参加,包括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约翰逊,以及印度总理莫迪等等。

英国的“天空新闻”(Sky News)报导说,在大会上,领袖们是各自“吹牛”,夸耀自己在气候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宏伟蓝图。

比如,普京称,与绝大多数国家相比,俄罗斯在减排温室气体方面的力度更大,而且他们有45%的能源都是低排放能源。莫迪表示,印度的生活方式使该国的碳足迹比全球平均水平低了60%。约翰逊也没再客气,重申了最近公布的目标,也就是到2035年,英国排放量将比1990年的水平减少78%。他还表示,英国做得和美国一样多。

与此同时,拜登宣布到2030年,美国将把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到2005年水平的50%~52%,几乎是此前承诺的两倍。

那么,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国的领导人,习近平说了些什么呢?

他并没有设立新目标,而是重提去年给出的承诺:中国在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所谓“碳达峰”,是指碳排放不再增长,“碳中和”就是要采取植树、节能减排等各种方式抵消掉排放的所有二氧化碳。习近平声称,中国承诺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的时间,远远短于发达国家所用时间。

但习近平会说到做到吗?很多人都对此打了个大问号,而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则是给出了他的答案。

周三(21日)晚,蓬佩奥在“今夜福克斯商业”(Fox Business Tonight)节目上发出警告,表示从经验看来,中共绝不愿意履行任何在峰会上做出的承诺。

蓬佩奥说,“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他们违背了更多的承诺,包括对奥巴马总统承诺,不会将南海军事化。”“我们需要看到真正的行动。……而不是他们在峰会上说的,或他们无意实际执行的口号。”

蓬佩奥还说,“我希望中共会扭转其污染的路线,但没有理由相信,这确实是事实。”

抗共法案引战狼出击 中方专家提对台时间表

习近平虽然应拜登邀请出席了峰会,但结果不被看好。同时,美中两国的关系依然处于紧张状态。

周三(21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了一份全方位抗共的“战略竞争法案”,涉及经济、军事、人权和台湾等诸多议题。这对中共无疑是个巨大打击,于是,他们立即放战狼还击。

在周四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痛斥这项法案“严重歪曲事实、颠倒黑白”,“通篇拿中国说事,以中国为对手”,是一种“扭曲和狭隘的心态”。

汪文斌绝口不提中共在印太地区的军事扩张、对全世界的渗透,以及引发全球大瘟疫等恶行,也就是不联系“前因”,却单拿美国的应对措施,也就是“后果”来批判,这逻辑漏洞真是大到没边了。

不仅如此,汪还称法案反映了美国“唯我独尊”的“霸权心态”。这话听着也挺自我打脸的,到底是谁表现出“唯我独尊”呢?别的不说,我们来听听一名中共军事专家近日对台湾的言论。

4月20日,香港《文汇报》,一份由中联办控制的媒体采访了中共国防政策研究会研究员王云飞,让他对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的一句话做出解读,这句话是“中国(中共)国家统一是无人可挡的历史进程”。

王云飞称,这句话“等于明确台湾回归有时间表”,两岸统一的进程由中共来把握。

如何把握?他声称,台湾如果触碰了中共所谓《反分裂国家法》的“红线”,那么最快“明天”就统一;如果到本世纪中叶(2050年)还没统一,也等于触碰了“红线”,到时候必须统一。

中共释放出这样的信号,算不算汪文斌口中的“唯我独尊”?统一与否,他们问过台湾民众的意愿吗?

山寨无下限 共军歼31抄袭F-35被抓包

当然了,中共的野心是否能达成,与他们的战力也密不可分。前几天,美军发布了一张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舰长“翘脚”看辽宁舰的照片,引发热议。外界普遍认为,照片的弦外之音是美军没把辽宁舰的战力放在心上。而日前,中共军机又被抓包山寨。

4月20日是美国的“国家撞脸日”(National Look Alike Day)。当天,美国海军研究所(U.S. Naval Institute)在推特发文,讽刺中共武器都是抄袭的,所以“撞脸”事件频发。

推文说,“中国(中共)军队的大量武器,长得都跟其它国家研发的武器系统很像。(比如)沈阳歼-31(Shenyang J-31)就试图复制(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

推文最后还给了一个链接,推荐网友们共同“欣赏”更多的中共山寨武器。

对此,许多国外网友纷纷留言说,“看起来像并不意味能力相等”、“这已经不是新闻了,他们的整个核电计划,几乎都建立在间谍之上。”

也有人讽刺说,中共治下的是“山寨人民共和国”(People’s Republic of Copycat),“复制了一切啊朋友,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有钱,因为不需要花钱做研究。”

英猛砍95%对华援助 议员乐见

中共抄袭已经是“声名远扬”了,他们自己的专家对此也颇为“自豪”。大家还记不记得前段时间引发舆论哗然的臧其超?他是一名长期活跃在大陆政商界的咨询式股权投融资专家。他对于抄袭是这么说的:“我们是野蛮抄袭,野蛮复制,什么知识产权,什么专利技术,搞了再说”,“一路抄到世界第一排”。

这都抄到世界第一排了,别国当然无法再像对待传统意义上的“发展中国家”来对待中共了。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去年就指出,中共是利用发展中国家地位,占它国便宜,这无法接受。而英国已经采取行动,大幅削减对华援助。

21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宣布,将今年的对华援助基金减少95%,至90万英镑。他表示,这90万镑用于援助中国的“开放社会和人权”,部分援助预算是履行之前的合约。

这项措施受到了英国“纳税人联盟”的欢迎,该组织宣传经理博萨尔(Danielle Boxall)说,“早就应该削减对华援助了。”“以前的项目如帮助中国生产大米等,是肆意浪费纳税人的钱。”

受到中共制裁的前保守党党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说,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开始,“我质疑为什么我们要援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根据英国“纳税人联盟”机构和“英国一家大媒体”去年的调查,英国政府在2019~2020年度对华援助金额高达8,100万英镑,援助方向主要是大米种植和歌剧,当时消息一传出,引发英国国民的不满。

巴拉圭拒北京疫苗勒索 国药疫苗打死韩侨民

不知道近年来一直对外“大撒币”的中共,会不会在乎英国少给点资金援助,但是另一个国家日前的表态,让北京不满的可能性非常大。

20日,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俞大㵢在记者会上说,巴拉圭外长曾透露,他们接到中方提出的供应疫苗条件,那就是与台湾断交。

同一天,巴拉圭总统阿布铎(Marito Abdo)表示,该国不接受中国(中共)利用疫苗进行外交勒索。他们已经与印度签约购买2百万剂新冠疫苗,并得到COVAX承诺,4月底再接到13万4千剂疫苗。

阿布铎还强调,巴国乐意从任何地方购买疫苗,“但在采购疫苗上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勒索”,他们愿意在不以外交关系为前提的情况下,直接与中国的药厂打交道。

这无疑是再次曝光了中共用疫苗作为筹码,在国际社会上打压台湾,要胁台湾邦交国。手段非常卑劣。

与此同时,中国产疫苗的安全问题一直不断。周四(22日),韩联社报导一名韩国侨民在接种国药疫苗3天后死亡。

据悉,这名四十多岁的女韩侨当天被发现在家中死亡。她没有基础病,但19日在上海同仁医院接种国药集团研制的新冠疫苗,之后出现恶心等异常反应。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表示,上海警方称暂未发现他杀嫌疑,而该女侨民的家人则认为,死因可能与接种疫苗有关。

报导还指,这一消息令在上海的韩侨感到不安,不少人因此取消接种计划。

接上级指令 东航党员空姐色诱高官

下面,我们再来说一条闹得沸沸扬扬的丑闻,就是东方航空的性贿赂事件。

近日,自媒体平台“今日质疑”首先披露了多张不雅微信信息截图,显示东方航空公司的空姐倪高平,接受江苏分公司一名田姓高层的安排,向另一名仇姓高层进行性贿赂。随后,消息就在大陆网络上迅速传开了。

有爆料人在微博披露,事件主角之一的倪高平,是东航的“劳模”和中共党员。也有知情人士证实,倪是东航客舱6部的党支部书记。此外,田姓高层可能是东航江苏分公司的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田洪。

事件曝光后,东航并没有第一时间对外通报事件的处理决定,而是采取公关手段,到处要求删文。

“今日质疑”负责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很快接到了东航江苏分公司党工办的电话,要求他删帖,并暗示如果不妥协,他在江苏经营传媒公司会有困难。东航甚至找到了他老家泰州的网信办来施压。

媒体人杨先生认为,因事件疑似涉及东航和民航局高层,所以才迅速发酵。但权色交易一直在中国(中共)官场存在,只是部分丑闻被举报才曝光。

到当地时间22日晚6点多,东方航空微博官方账号发出声明,称整个事件是“蓄意捏造、恶意诋毁”,还要保留对“造谣者”和传播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这条帖子下面出现了不少口风一致的留言,表示“不信谣、不传谣”等等。但有网民问,这是“请了多少号来刷评论”?也有人说,“控评只会让人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

还有人说,“拉倒吧,就是真的。”“看着可不像假的,好多员工也知道。”“你们业内公开的秘密,还不信谣不传谣。”

好的,我们今天就先说到这里,下期节目,我们不见不散。

时事纵横》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