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縱橫】氣候峰會成吹牛會?蓬佩奧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縱橫》,我是扶搖。今天是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今天關注的焦點:氣候峰會成吹牛大會?蓬佩奧:中共將撕毀承諾;抗共法案引戰狼出擊,中方專家再提對台灣的「時間表」;山寨無下限,共軍殲31抄襲F-35被抓包;英猛砍95%對華援助,議員樂見;巴拉圭拒北京疫苗勒索,國藥疫苗打死韓僑民;接上級指令,東航黨員空姐色誘高官。

氣候峰會成吹牛會?蓬佩奧:中共將撕毀承諾

週四(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由美國白宮召集的全球領導人氣候峰會也如期登場。

會議為期兩天,有40位首腦參加,包括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英國首相約翰遜,以及印度總理莫迪等等。

英國的「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說,在大會上,領袖們是各自「吹牛」,誇耀自己在氣候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宏偉藍圖。

比如,普京稱,與絕大多數國家相比,俄羅斯在減排溫室氣體方面的力度更大,而且他們有45%的能源都是低排放能源。莫迪表示,印度的生活方式使該國的碳足跡比全球平均水平低了60%。約翰遜也沒再客氣,重申了最近公布的目標,也就是到2035年,英國排放量將比1990年的水平減少78%。他還表示,英國做得和美國一樣多。

與此同時,拜登宣布到2030年,美國將把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到2005年水平的50%~52%,幾乎是此前承諾的兩倍。

那麼,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國的領導人,習近平說了些什麼呢?

他並沒有設立新目標,而是重提去年給出的承諾:中國在2030年前碳達峰、2060年前碳中和。所謂「碳達峰」,是指碳排放不再增長,「碳中和」就是要採取植樹、節能減排等各種方式抵消掉排放的所有二氧化碳。習近平聲稱,中國承諾實現從碳達峰到碳中和的時間,遠遠短於發達國家所用時間。

但習近平會說到做到嗎?很多人都對此打了個大問號,而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則是給出了他的答案。

週三(21日)晚,蓬佩奧在「今夜福克斯商業」(Fox Business Tonight)節目上發出警告,表示從經驗看來,中共絕不願意履行任何在峰會上做出的承諾。

蓬佩奧說,「在過去的這些年裡,他們違背了更多的承諾,包括對奧巴馬總統承諾,不會將南海軍事化。」「我們需要看到真正的行動。……而不是他們在峰會上說的,或他們無意實際執行的口號。」

蓬佩奧還說,「我希望中共會扭轉其污染的路線,但沒有理由相信,這確實是事實。」

抗共法案引戰狼出擊 中方專家提對台時間表

習近平雖然應拜登邀請出席了峰會,但結果不被看好。同時,美中兩國的關係依然處於緊張狀態。

週三(21日),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了一份全方位抗共的「戰略競爭法案」,涉及經濟、軍事、人權和台灣等諸多議題。這對中共無疑是個巨大打擊,於是,他們立即放戰狼還擊。

在週四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痛斥這項法案「嚴重歪曲事實、顛倒黑白」,「通篇拿中國說事,以中國為對手」,是一種「扭曲和狹隘的心態」。

汪文斌絕口不提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對全世界的滲透,以及引發全球大瘟疫等惡行,也就是不聯繫「前因」,卻單拿美國的應對措施,也就是「後果」來批判,這邏輯漏洞真是大到沒邊了。

不僅如此,汪還稱法案反映了美國「唯我獨尊」的「霸權心態」。這話聽著也挺自我打臉的,到底是誰表現出「唯我獨尊」呢?別的不說,我們來聽聽一名中共軍事專家近日對台灣的言論。

4月20日,香港《文匯報》,一份由中聯辦控制的媒體採訪了中共國防政策研究會研究員王雲飛,讓他對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的一句話做出解讀,這句話是「中國(中共)國家統一是無人可擋的歷史進程」。

王雲飛稱,這句話「等於明確台灣回歸有時間表」,兩岸統一的進程由中共來把握。

如何把握?他聲稱,台灣如果觸碰了中共所謂《反分裂國家法》的「紅線」,那麼最快「明天」就統一;如果到本世紀中葉(2050年)還沒統一,也等於觸碰了「紅線」,到時候必須統一。

中共釋放出這樣的信號,算不算汪文斌口中的「唯我獨尊」?統一與否,他們問過台灣民眾的意願嗎?

山寨無下限 共軍殲31抄襲F-35被抓包

當然了,中共的野心是否能達成,與他們的戰力也密不可分。前幾天,美軍發布了一張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艦長「翹腳」看遼寧艦的照片,引發熱議。外界普遍認為,照片的弦外之音是美軍沒把遼寧艦的戰力放在心上。而日前,中共軍機又被抓包山寨。

4月20日是美國的「國家撞臉日」(National Look Alike Day)。當天,美國海軍研究所(U.S. Naval Institute)在推特發文,諷刺中共武器都是抄襲的,所以「撞臉」事件頻發。

推文說,「中國(中共)軍隊的大量武器,長得都跟其它國家研發的武器系統很像。(比如)瀋陽殲-31(Shenyang J-31)就試圖複製(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

推文最後還給了一個鏈接,推薦網友們共同「欣賞」更多的中共山寨武器。

對此,許多國外網友紛紛留言說,「看起來像並不意味能力相等」、「這已經不是新聞了,他們的整個核電計劃,幾乎都建立在間諜之上。」

也有人諷刺說,中共治下的是「山寨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opycat),「複製了一切啊朋友,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有錢,因為不需要花錢做研究。」

英猛砍95%對華援助 議員樂見

中共抄襲已經是「聲名遠揚」了,他們自己的專家對此也頗為「自豪」。大家還記不記得前段時間引發輿論譁然的臧其超?他是一名長期活躍在大陸政商界的諮詢式股權投融資專家。他對於抄襲是這麼說的:「我們是野蠻抄襲,野蠻複製,什麼知識產權,什麼專利技術,搞了再說」,「一路抄到世界第一排」。

這都抄到世界第一排了,別國當然無法再像對待傳統意義上的「發展中國家」來對待中共了。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去年就指出,中共是利用發展中國家地位,占它國便宜,這無法接受。而英國已經採取行動,大幅削減對華援助。

21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宣布,將今年的對華援助基金減少95%,至90萬英鎊。他表示,這90萬鎊用於援助中國的「開放社會和人權」,部分援助預算是履行之前的合約。

這項措施受到了英國「納稅人聯盟」的歡迎,該組織宣傳經理博薩爾(Danielle Boxall)說,「早就應該削減對華援助了。」「以前的項目如幫助中國生產大米等,是肆意浪費納稅人的錢。」

受到中共制裁的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說,這是一個值得歡迎的開始,「我質疑為什麼我們要援助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根據英國「納稅人聯盟」機構和「英國一家大媒體」去年的調查,英國政府在2019~2020年度對華援助金額高達8,100萬英鎊,援助方向主要是大米種植和歌劇,當時消息一傳出,引發英國國民的不滿。

巴拉圭拒北京疫苗勒索 國藥疫苗打死韓僑民

不知道近年來一直對外「大撒幣」的中共,會不會在乎英國少給點資金援助,但是另一個國家日前的表態,讓北京不滿的可能性非常大。

20日,台灣外交部政務次長俞大㵢在記者會上說,巴拉圭外長曾透露,他們接到中方提出的供應疫苗條件,那就是與台灣斷交。

同一天,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to Abdo)表示,該國不接受中國(中共)利用疫苗進行外交勒索。他們已經與印度簽約購買2百萬劑新冠疫苗,並得到COVAX承諾,4月底再接到13萬4千劑疫苗。

阿布鐸還強調,巴國樂意從任何地方購買疫苗,「但在採購疫苗上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勒索」,他們願意在不以外交關係為前提的情況下,直接與中國的藥廠打交道。

這無疑是再次曝光了中共用疫苗作為籌碼,在國際社會上打壓台灣,要脅台灣邦交國。手段非常卑劣。

與此同時,中國產疫苗的安全問題一直不斷。週四(22日),韓聯社報導一名韓國僑民在接種國藥疫苗3天後死亡。

據悉,這名四十多歲的女韓僑當天被發現在家中死亡。她沒有基礎病,但19日在上海同仁醫院接種國藥集團研製的新冠疫苗,之後出現噁心等異常反應。

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館表示,上海警方稱暫未發現他殺嫌疑,而該女僑民的家人則認為,死因可能與接種疫苗有關。

報導還指,這一消息令在上海的韓僑感到不安,不少人因此取消接種計劃。

接上級指令 東航黨員空姐色誘高官

下面,我們再來說一條鬧得沸沸揚揚的醜聞,就是東方航空的性賄賂事件。

近日,自媒體平台「今日質疑」首先披露了多張不雅微信信息截圖,顯示東方航空公司的空姐倪高平,接受江蘇分公司一名田姓高層的安排,向另一名仇姓高層進行性賄賂。隨後,消息就在大陸網絡上迅速傳開了。

有爆料人在微博披露,事件主角之一的倪高平,是東航的「勞模」和中共黨員。也有知情人士證實,倪是東航客艙6部的黨支部書記。此外,田姓高層可能是東航江蘇分公司的黨委書記、副總經理田洪。

事件曝光後,東航並沒有第一時間對外通報事件的處理決定,而是採取公關手段,到處要求刪文。

「今日質疑」負責人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很快接到了東航江蘇分公司黨工辦的電話,要求他刪帖,並暗示如果不妥協,他在江蘇經營傳媒公司會有困難。東航甚至找到了他老家泰州的網信辦來施壓。

媒體人楊先生認為,因事件疑似涉及東航和民航局高層,所以才迅速發酵。但權色交易一直在中國(中共)官場存在,只是部分醜聞被舉報才曝光。

到當地時間22日晚6點多,東方航空微博官方帳號發出聲明,稱整個事件是「蓄意捏造、惡意詆毀」,還要保留對「造謠者」和傳播者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這條帖子下面出現了不少口風一致的留言,表示「不信謠、不傳謠」等等。但有網民問,這是「請了多少號來刷評論」?也有人說,「控評只會讓人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

還有人說,「拉倒吧,就是真的。」「看著可不像假的,好多員工也知道。」「你們業內公開的祕密,還不信謠不傳謠。」

好的,我們今天就先說到這裡,下期節目,我們不見不散。

時事縱橫》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