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长砍一带一路 中共战狼再引反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澳洲外交部长佩恩昨天(4月21日)宣布,将取消维多利亚省在2018年及2019年和中共签下2份有关一带一路的协议。对此,中共驻澳洲公使抛出了中国不是奶牛的奇葩言论,再次引起澳洲人的反弹。

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21号宣布,将取消维多利亚省在2018年、2019年和中共签下2份有关一带一路的协议,并表示,这项协议不符合澳洲的外交政策。佩恩22号接受多家电台访问时,都被问到相关问题。

澳洲外交部长佩恩:“这是关于优先考虑澳洲的国家利益,并确保我们的外交关系保持一致。我要说明,这不是针对任何一个国家,今天你可以看到,(被取消的协议)包括维多利亚省与叙利亚和伊朗之间的协议。”

中共驻澳洲公使王晰宁(2021.4.21):“但同时,中共不是一只牛。我认为,任何人都不应该去想,要压榨中共。”

对于澳洲的决定,中共驻澳洲公使跳脚反对。中共驻澳洲公使王晰宁还发表了奇葩言论,称“中国(中共)不是奶牛”。而这番言论也引起澳洲人反弹,有网友说:“中共对其它民族的迫害,才是在挤奶杀牛。”自由记者Elise Thomas写到:“中共外交官员主动将中共不是哪些农场动物都罗列出来了。”

对于王晰宁的奇葩言论,佩恩表示,她看过了。

澳洲外交部长佩恩:“澳洲将考虑我们的国家利益,和我们在所有关系中的优先事项。因此,不仅是(与中方的)这一关系,在我们所有的国际关系中,我们都希望继续建立互惠互利的关系,且在进行合作时,着眼于明确的国家利益目标。”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21号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拜登政府是否与澳洲讨论过这一议题?有没有和世界各地的盟国讨论,反对一带一路吗?对此,莎琪表示有探讨。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2021.4.21):“显然,经济伙伴关系、其他关系,以及我们做为一个全球共同体要如何合作,在与中共有关的议题上,以协调的方式合作,几乎每一场总统与欧洲盟国或这一地区国家的对话,都讨论到这一部分。”

记者继续追问,澳洲明确表态反对一带一路。美国是否正在与伙伴国家进行直接对话,说我们必须对一带一路有所作为。对此,莎琪表示,将确认是否有更具体回应。

新唐人记者张祺翎、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