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加州政府 北加居民想并入爱达荷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1日讯】加州选民政治分歧已久,除了南北加州想分家,近日,北加州的保守派民众也因为不满加州的政治气候,加入草根行动,希望并入爱达荷州

据《探照灯记录报》报导,一项呼吁将扩大爱达荷州边界的(Move Oregon’s Border For a Greater Idaho,以下简称“移动边界”)的草根运动,主张第一阶段将把四分之三的俄勒冈州并入爱达荷州。该计划最终也将囊括北加州和华盛顿州东南部的部分地区。

“移动边界”草根运动网站显示,南部边界将包含加州沙斯塔县(Shasta)、特哈玛县(Tehama)和拉森县(Lassen)等6个县的全部或部分地区,以及俄勒冈州南海岸地区。

支持者表示,俄勒冈州的农村选民,宁愿加入保守的爱达荷州,也不想被左派盛行的波特兰所代表。邻近的北加州和华盛顿州东南部,也希望减少政府监管,脱离民主党大城市的自由主义影响。

据美联社报导,“移动边界”运动代表,已于本月12日在爱达荷州立法机构会议,概述了此项计划,引起立法者的关注。

资料指出,第一阶段“合并俄勒冈”的计划,必须经爱达荷与俄勒冈的立法机关批准,以及美国国会的最终表决,才可顺利进展下一阶段。

去年11月,俄勒冈州有2个县选择加入爱达荷,有2个县反对。预计还有5个县将在今年5月投票表决。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