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三国将合作新设海底电缆 加强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美国、日本、以及澳大利亚,将进行合作,在太平洋地区铺设新的海底电缆。专家认为,这是为了防止中共获取国际情报和数据,围堵中共的高科技扩张。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美、日、澳三国共同参与太平洋地区新铺设海底电缆项目,三国的金融机构也将出资支持这项计划。

今年三月,美日澳政府及相关企业,召开非正式会议,同意加强合作,防范中共海底电缆的扩张。据统计,全球海底电缆的占有率,美日欧企业占九成,华为旗下的华海通信占9%,居第四位。

专家表示,海底光缆承载着超过95%的国际数据流动,中共试图在这方面扩张遭到抵制。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共实际上是世界上最大在国际光缆登陆中国的时候,在架设过滤器的国家,这样一个限制互联网信息自由流动的国家,它要设立电缆,那你上面的数据根本不可能有安全保密稳妥的可能,所以这些国家一定要抵制中共这样做,也不会让中共有机会再承接这些电缆。”

日本NEC公司今年一月取得帕劳海底电缆合同,这是源自去年10月美日澳倡议的合作,获得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资金,美国政府和澳大利亚“太平洋基础设施融资机构”也提供融资。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研究员李正修:“美国跟日本他们提供资金、技术,来协助这些国家来发展这些高科技的设备,协助这些国家来改善他们的基础设施,不要让中国大陆介入,延伸他们在这些地区和这些国家的影响力。”

荷兰媒体近日曝光一份2010年的秘密文件,显示华为的服务器可窃听荷兰王家电信数百万用户、包括政要的通话内容,与监听有关的事迹败露。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