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秘密报告 揭华为疑窃听数百万客户通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9日讯】荷兰媒体日前披露一份秘密报告,曝光华为可以窃听荷兰王家电信650万客户、以及荷兰政要的通话内容。报告警示,华为对荷兰政府及企业带来危险,并威胁到在荷兰的中国异议人士。

荷兰《国民日报》)17日披露一份隐藏超过10年的秘密报告,揭露华为可以随意查看荷兰王家电信)的网络信息和客户数据,包括时任荷兰总理巴尔克嫩德)和内阁成员的通话内容。

荷兰王家电信2009年起采用华为技术,聘请6名华为员工在海牙总部工作。合作期间,华为可以通过公司网络,窃听650万客户的通话内容。

荷兰国内情报局之后警告,华为可能从事间谍活动,相关单位才展开安全调查。

法国IT顾问公司凯捷)2010年完成的这份报告,一直没有公布。《国民日报》说,调查分析结果“令人震惊”,不仅明确警示华为对荷兰政府及企业带来危险,而且威胁到在荷兰的中国异议人士。

此后,荷兰王家电信可能就是根据这分调查,不给予华为参与荷兰全部移动通讯市场的维修权,改与其他西方IT公司合作。

荷兰监管机构电信管理局已经着手调查。

去年10月,荷兰王家电信声明排除华为,改用瑞典爱立信建构5G通讯网络核心技术,成为首批淘汰华为的欧洲电信营运商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