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民举报:村干部非法占地盖楼牟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广东揭阳市玉浦村村民,近日在网上实名举报委会干部非法占地盖楼房,并出租出卖牟取暴利,还非法出租出卖大量的土地给村民建设小产权房,侵犯村民权益。

揭阳市玉浦村村民黄耿居实名举报,现任村委会书记黄俊杰利用职权占用大片土地,并带头违法建设小产权房出租出卖牟取暴利。例如黄俊杰占用玉浦新区三处土地建成楼房。现任村委会副主任黄建烈占用300多平方米土地违法建设12层高的小产权房(即德玛公寓)岀租出卖。

黄耿居表示,这些土地都是村集体土地,属于工业用地,村干部非法占地盖楼房牟利多年,侵犯村民权益。

玉浦村村民黄耿居:“村里面的地原来是租给村民办厂的,后来他们就把那些厂房平掉、铲掉,然后盖成高楼,最高的21层,面积都是比较大的,最少还是300多平,最大的是2000左右平,最大的几十间房子,把楼房搞成啊,什么公寓,什么旅社。”

黄耿居还表示,违建楼房都被挂上什么公寓或旅社,获得可观的租金收入,中饱私曩。

玉浦村村民黄耿居:“我们当地政府有给我答复说他们这些都是违法违建,但是违法违建,你必需要查封啊,政府不处里,当地政府又不查封,他们还在经营,他们都是勾结的,这个有关部门不作为,我上个星期有控告到省里面。”

举报材料中还提到,此外玉浦村委会干部还非法出租出卖大量的土地给村民建设小产权房,例如:位于揭阳市榕城区马牙路以北200米处的违建楼房,也就是鹏馨公寓,占地2000多平方米,楼高19层。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