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派老友访台国际关注 派气候特使访华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派自己的老朋友、前民主党参议员陶德(Chris Dodd)14日率领“非官方”代表团访问台湾,引起国际关注。同日又派美国气候问题特使克里访华,被指给北京送大礼。

4月14日,陶德率团对台湾进行非官方访问,是拜登上任后派出的第一个访台团。陶德被拜登称为“最好的朋友”,他率领的访台团包括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和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

访问团乘坐没有标志的私人飞机抵台。白宫官员称,这是拜登对支持台湾民主发出的“私人信号”,访问团定于15日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晤。

值得关注的是,陶德率团访台的时间点,正值中共频频出动军机扰台的敏感时刻。

根据台湾国军“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的消息,自4月3日到12日,中共军机每日侵台的架次分别为:3日1架;4日1架;5日10架;6日4架;7日15架;8日2架;9日11架;10日4架;11日1架;12日25架。

14日早上,中共海事局又公布从4月15日到20日,每天早上8时至傍晚6时要在台湾海峡近南澎列岛进行实弹演习,禁止船舶进入。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一连串举措是在试探拜登的底线。而拜登只是派老朋友率团对台湾非官方访问,而不是派在任高官正式访台,或助长中共的嚣张气焰。

连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都在说风凉话。马说,所谓官方和非官方,只不过是骗人的幌子。马还宣称,中共军队在台海军事训练行动,释放的信号不是只在嘴上说。

美国宾州众议员佩里(Scott Perry)日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一些美国政客认为,在台湾问题上要保持“战略耐心”,这等于是放纵中共邪恶政权,你以为你可以争取一些时间,希望鳄鱼最后吃掉你,但鳄鱼迟早还是会吃掉你。

卢比奥:拜登气候特使访华是给北京送大礼

与陶德率团到访台湾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美国气候变迁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作为拜登政府首位访问中国的高官,也于14日当天抵达上海。

克里的这次行程是在美中双方在人权、商贸以及国家安全方面争执不下的背景下展开的。克里对印度媒体说,拜登总统已经告诉他,美中之间的矛盾是现实存在的,但双方不能囿于这些问题,两国必须在气候问题上合作。

对于克里访华,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12日在福克斯新闻发文说,拜登的绿色能源计划是给中共送上的一份大礼,其核心是呼吁将美国的大片能源基础设施转向拜登所说的“清洁能源”。

文章说,这意味着美国购买数以百万计的太阳能电池板、电动汽车充电站和其它昂贵的绿色基础设施,而这些都是中共主导生产的行业。中共的工业基地将因此获利。

卢比奥说,中共主导了可再生能源产业,如果美国要在可再生能源上花费数千亿美元,就不应该把钱花中共那里,不该让一个实行种族灭绝的政权获利。

卢比奥还提醒,别被拜登愚弄,他的政府计划不是基础设施法案,甚至不是绿色能源法案。它是亲中共法案,将以牺牲美国的就业为代价壮大中共。

《华尔街日报》也曾发表社论称,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中共是最高兴的,因为北京知道该协定将限制美国的能源发展,而中共则可以获得长达至少十年的免费顺风车,即不必担心有废气排放量要求对其发展的限制。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