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也备战打仗?中共下令军训3年至少56堂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在习近平频繁喊话军方“备战打仗”的紧张气氛下,中国高中生也受波及。中共最新公布的高中生军训大纲要求,在高中生为期3年的就学期间,还要参加军事训练教学,而且不得少于7天共56课时。

4月13日,中共教育部与中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正式发布“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将于8月1日起实施。

大纲前言称,为落实“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因此制定这一教学大纲,全面规范高中学生军事训练组织与实施。

大纲规定,高中生军事训练教学包括“基本军事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两部分,教学时间共7至14天,总计不得少于7天共56课时。

“基本军事知识”共24课时,其中必训12课时,内容包括“习近平强军思想”、“军队领导体制”、“军兵种基本知识”等。

另外,“基本军事技能共88课时”,其中必训课是“队列动作”,有44课时;选训44课时,包括“轻武器射击”、“投弹”等。

中共当局严令,中国各类高中学校不得减少军事训练教学内容和规定课时。并鼓励学校开设有关军事知识、军事技能训练教学方面的课程,拓宽军事训练教学内容。

大纲还要求评定学生军事训练成绩,作为兵役登记的重要参考内容。军事技能组训教官一般由现役部队、预备役部队、民兵骨干出任,学校可以聘请退役军人参与学生军事训练。

近年来,中共高调宣扬备战打仗,并持续在周边海域挑衅,制造紧张气氛。外界认为,最新的军训大纲显示,中共把高中生也列入了备战打仗的行列。

今年是中共建党100周年,习近平多次强调备战打仗,声称当前中共安全环境发生新变化,要求全军“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同时,中共军方在南海、台海、东海三面出击,骚扰台湾,以及日本、菲律宾等国,令印太海域军事气氛紧张。专家认为,习近平强调备战打仗既有对外的意思,也有对内的示警。

近期,中共持续派出军机入侵台湾领空,规模空前;同时,中共还出动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演练,加剧台海紧张局势。

美军多位高官警告,习近平将攻台视为个人政绩,可能在短期内冒更大的风险攻打台湾。

对于中共的挑衅,台湾已开始增强军事防御能力,美国也在联合日本等盟友,准备协同防卫台湾。

另一方面,习近平正面临二十大换届选举,2022年将决定习是否连续第三任期。当前,中共党内的反习声音不断,习近平则持续展示其军权,向反对势力示警。

不过,评论人士岳山分析,中共军队是全军腐败,战斗力堪忧。习近平上台后,在军中强力反腐,拿下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一批“军老虎”。但军中江派势力盘根错节,军官们对习不满,怀有二心。若真的上战场,军人会不会掉转枪头?还很难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