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希腊社会 知名记者遭消音武器枪杀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1日讯】希腊知名社会记者卡拉瓦兹(Giorgos Karaivaz),近日在其位于雅典的住处门口遭两名枪手以消音武器暗杀身亡。事件震惊希腊社会,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下令迅速调查。

卡拉瓦兹目前任职于当地民营电视台Star TV和新闻部落格bloko.gr,他周五(4月9日)下班后开车返家,在位于雅典阿利莫斯(Alimos)区住处门口下车时,遭到2名身份不明的骑摩托车枪手以消音武器开枪射击,至少身中6枪当场死亡,凶手犯案后逃离现场。

警方在案发现场收集到10多枚弹壳。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表示,凶手的犯案手法相当专业。目前凶手暗杀卡拉瓦兹的动机尚不清楚。

希腊政府发言人表示,卡拉瓦兹遭到致命性枪击,震惊了所有人。

对于这起震惊希腊社会的谋杀案件,媒体组织表示,必须查清卡拉瓦兹是否因他目前正在调查的案件而遇害,该案涉及组织犯罪和腐败。

希腊知名社会记者卡拉瓦兹(Giorgos Karaivaz)4月9日遭枪杀身亡,事件震惊希腊全国。图为民众观看报摊上对该案的报导。 (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保护记者委员会(CPJ)也强烈谴责这次致命的枪击案,并呼吁希腊警方迅速调查,尽快将凶手逮捕归案。

“谋杀记者是卑鄙、懦弱的行为。”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媒体自由是最神圣的,记者必须能够安全地工作。我谨向卡拉瓦兹的家人表达慰问之意,希望凶手很快就会被绳之以法。”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