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美参院两党推重要法案 对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美参议院两党推重要法案 对抗中共

为增强美国竞争力,对抗中共不断扩大的全球影响力,美国参院下周将对即将推出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进行审议。这项法案要求每个联邦部门和机构都应指定一名高级官员,负责协调与中共战略竞争方面的政策问题。此外,参院下周还将就《无尽边界法》举行听证,旨在促进美国的技术研发,同时也包含针对中共迫害少数族裔,镇压香港以及南海侵略行为的内容。

2. 20国集团希望达成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协议

20国集团(G20)财长周三(4月7日)举行网络会议,希望能在2021年上半年,就企业利润的最低税率达成一致,作为对跨国企业征税方式进行更广泛改革的一部分。美国财长耶伦在会前两天提出了设定全球最低企业税税率的主张,希望取得国际合作,为拜登2.3万亿美元基建提案争取资金来源。

3.美联储: 支出激增供应瓶颈 今年物价会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4月8日)表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支出激增,加上供应出现瓶颈,可能会推动今年物价上涨,但并不会导致年复一年的通胀式物价上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22年美国的通胀率将为2.25%,略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