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中共为什么念念不忘“统一台湾”?

进入2021年,中共不断在台海耀武扬威,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中共会不会武力统一台湾?中共可能在何时对台湾动武?中共为什么念念不忘“统一台湾”?本文试图对中共在台海行为背后的原因做一些分析。

我认为,主要原因有四:

第一,台湾是中共的一块“心病”。

中共是在1921年,在“国外敌对势力”——苏联共产党的操控下成立的。当时,中共是苏共领导下的共产国际的一个支部。中共成立的直接目标,是颠覆中国合法政权——中华民国。中共政权的前身,是1931年11月7日,日本入侵中国东北三省、国难当头之际,中共在中华民国境内成立的国中之国——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1921年至1949年,中共主要做了一件事,不择手段颠覆中华民国。1949年中共当政后到2021年,中共一直坚持“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中共领导人把掌握军权放在最重要的地位,反复强调“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也就是说,在“枪杆子”和民意之间,中共最重视“枪杆子”,而不是民意。进而言之,中共当政72年,它的权力不是来自人民授权,而是来自暴力。因此,中共政权一直不具合法性。

中共的国名叫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国名就是一个谎言。

中共的老祖宗,不是中华民族的列祖列宗,而是西方的马克思;中共的理论源头,不是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而是173年前马克思发表的《共产党宣言》。因此,中共不代表“中华”。

中共当政71年,将14亿中国人民的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全部剥夺。因此,中共不代表14亿中国人民,而是骑在14亿中国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老爷”。

百度解释说:“公正而自由的选举,是判断一个国家是否真正实行共和政治的又一基本准则。”中共当政71年,从来没有实行过公正而自由的选举。因此,中共政权不是“共和国”,而是一个极权国家。

虽然中共在大陆颠覆了中华民国,但中华民国没有亡,只不过迁到台湾罢了。象征中国合法政权的中华民国的传国国玺——“中华民国之玺”与“荣典之玺”仍在台湾承传。

非法窃取政权的中共,虽占据中国大片领土、统治中国大陆71年,但中国的合法政权——中华民国仍然存在。对中共来说,中华民国就是一个眼中盯、肉中刺,一天不拔掉,一天不舒服。

第二,中共对台政策失败的刺激。

1980年代,中共领导人邓小平,为解决台湾问题,提出“一国两制”构想。之后,邓小平又提出,1997年7月1日收回香港后,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为将来以“一国两制”统一台湾做预演。

2019年1月2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发表讲话,提出“一国两制”统一台湾方案。但是,2019年6月,香港爆发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中共暴政运动。中共从6月12日起,不断升级对香港的暴力镇压,香港迅速沦为一个“警权至上”的城市,香港的“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中共在香港的暴行,极大地伤害了台湾的人心。到今天,台湾大多数人都不认同“一国两制”。

2021年,台湾举行了四场民主投票:一是总统大选,二是立法会选举,三是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四是选举陈其迈为新任高雄市长。这四场民主投票,中共用尽一切办法进行干预,结果却是,对中共的态度,成为台湾选民最重要的选择依据。

反对中共的民进党人蔡英文,高票连任总统;反对中共的民进党,再次成为立法会的多数党;反对中共的民进党人陈其迈,赢得高雄市长选举;中共力挺的国民党人韩国瑜,在总统大选中大败,之后,又被高雄市民高票罢免。

中共对台湾的文攻武吓全失败,中共以“一国两制”统一台湾方案破产。这口气,中共实难咽下,一天不折腾台湾,一天难受。

第三,反对国际自由社会的需要。

国际自由社会奉行的是以私有产权、自由、人权、法治为基础的资本主义。中共老祖宗马克思仇恨资本主义,173年前就提出一定要战胜资本主义。173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遵照马克思的教导,跟资本主义斗。苏联东欧各国共产党跟资本主义斗了几十年,最后以失败而告终。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苏联东欧共产党政权全部垮台,全都变成资本主义国家。

苏东剧变后,中共成为全球少数残存的、最大的共产主义政党,仍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于是,中共继续跟资本主义斗。1997年中共收回香港时,向全世界承诺: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保留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但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是价值观根本对立的两种制度,在许多根本属性上水火不相容。

中共颠覆中华民国,靠不择手段,中共特务无孔不入地渗透到中华民国所有要害部门,中共怎么可能信守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的承诺?1997年7月1日以后,中共开始在香港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将香港“一国两制”向“一国一制”转变。到2019年,香港人忍无可忍,来了一个总爆发。中共则蛮横地将香港变成“一国一制”。

到今天,邓小平当年提出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变成“爱党者治港,一切听从党指挥”。

中共拿下香港后,下一个目标就是台湾。但台湾不是孤立的台湾,而是与全世界资本主义国家共享普世价值的台湾。台湾是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防御中共威胁的第一岛链上的战略要地。中共拿下台湾,近处,直接威胁资本主义的日本、韩国、菲律宾等,远处,直接威胁资本主义的美国。进而言之,直接威胁整个资本主义世界。

拿下台湾,对中共“战胜资本主义”,可一举多得,中共不折腾台湾不可能。

第四,转移国内矛盾的需要。

同时,中共还面临国内的各种矛盾与危机。中国人常将“人死了之后”,说成“人百年之后”,因为活过100岁的人很少。

今年是中共成立100年。100年来,中共靠不择手段维持生存。什么叫不择手段?就是没有道德和法律底线。如此生活了100年,中共已变成全世界最腐败的政党。

中共要拿下台湾,台湾海峡对岸的福建省,是中共进攻台湾的重要基地。但是,原福州军区副司令员邓克明长子邓鲁延,2015年发表文章说:“军队的贪腐现象很严重,在敛财方面,只会比地方政府的贪官们来得更黑、更猛烈、更猖獗。”

2011年8月,原福州军区政委刘培善的夫人左英(原上海市人大副主任)病逝,福州去了二十几个军队子女参加告别仪式,邓鲁延亲眼看到来宾奉送大量礼金的情形。当晚,他跟朋友谈及此事,一位朋友说:“刘培善的大儿子刘晓榕,是(中央军委)总后勤部副政委,他弟弟刘胜,是(中央军委)总装备部副部长。知道总后和总装在上海有多少下属单位吗?几十个!他们妈妈的葬礼,哪个下属单位敢懈怠?这次如果收入1000万,很正常啊!”

邓鲁延写道:“我从上海回福州后,半年内很少说话。10月28日在我父亲忌日那天,我去墓地对父母亲说:‘我们的党完了,军队完了,国家完了,老百姓完了。’”(1)

2013年1月,习近平发动反腐打虎,至2021年,已查处五百一十多名副省(部)级及以上高官,包括中央军委副书记徐才厚、郭伯雄等一百六十多个将军。徐、郭到底贪了多少亿的钱,中共不敢对外公布,可能担心一公布,军人会起来造反。

中共颠覆中华民国后,时刻担心有人颠覆中共政权,在抓紧“枪杆子”的同时,实行“三垄断”,即垄断权力,垄断经济,垄断“真理”。邓小平当政后,提出一个口号:“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谁是这“一部分人”?就是高干子女。

江泽民当政后,提出一个口号:“闷声发大财”,并由他的儿子江绵恒带头,一边当官,一边经商。结果是:从江泽民家族到最基层的村官,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怎么用权?以权捞钱是也。以江家为榜样,从上到下,各级各类掌权者,都拚命捞钱。

当今中国,一方面,是极少中共权贵家族利用权力获取暴利,过着奢侈腐化的生活,另一方面,是6亿中国人民月收入仅1000元,许多人上学难,住房难,看病难,养老难,丧葬难,生也难,死也难。中共71年的高压、欺骗、无底线,导致中国社会各种矛盾非常尖锐。

怎么办?中共利用垄断“真理”的特权,说台湾有人搞“台独”,中共要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统一台湾是“爱国”的表现。于是,中共一次又一次打出“爱国主义”旗号,激化“爱国主义”情绪,不停折腾台湾。

台湾的未来依然大有希望

2020年,台湾在中共全方位的高压下,取得了六项重大成就:一、四场民主投票成功举行,成世界民主典范;二、疫情防控成效显着,成世界防疫典范;三、经济一枝独秀,居“亚洲四小龙”之首;四、人民安居乐业,成“东亚最幸福地区”;五、美台关系全面提升,达四十多年最佳水平;六、得道多助,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台湾。

得台湾人心者得台湾。中共全方位打压台湾,只会让2300万台湾人民的心,离中共越来越远。未来得台湾者,一定是得台湾人心者。

注释:(1)2018年9月26日中国数字时代发表的邓鲁延的文章《亲历腐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