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直击:邢台志愿者被隔离70多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今年初,河北省邢台南宫市中共病毒疫情长期封城。当地一对夫妻担任小区的志愿者,但在过程中不幸成为密切接触者而遭受隔离。虽然夫妇并没有确诊,但至今70多天,丈夫仍在隔离中,不知何时“期满”。

陈海:“我现在已经隔离70多天了,政府给我的答复是什么?只是怀疑我是高似新冠,但是什么病历我啥也没见。(3月)5号回来以后,到现在拍的CT都正常的。”

今年年初,河北省邢台南宫市中共病毒疫情封城,陈海(化名)和妻子赵兰(化名)和其他几名住户担任了飞凤小区的志愿者,给家家户户运输物资,经常忙碌到半夜,但是1月24号,有两名志愿者确诊,夫妻俩成了密切接触者,在当天下午被隔离到方舱医院。

赵兰:“因为我们前期在1月24号的时候,有点发烧,去(邢台)市二院,到了那儿就不发烧了,做了各项检测应该是没事,因为我们没有报成过确诊怎么样。回来居家隔离14天以后就可以解封了,但是居家隔离14天之后,人家又让续签一个月,然后我老公就不续签,他给我们发的是‘确诊病例’,就是说,新冠病例康复者居家休养一个月,管控三到六个月,这我们不能签,我们又不是确诊病例。回来之后核酸检查结果都是阴性的。”

陈海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出院后去了家里另一处平房单独隔离,至今已有70多天,导致家里没有收入。但除了定期做核酸检测,社区和地方政府并没有给他们特别照顾。

陈海:“我又没有确认,从头到属都是阴性,你怀疑我可以,但是你不能乱来。因为我父亲是病人,我媳妇是心脏病,导致我们家就我一个是劳动力,所以说咱们也得吃饭赚钱是不是。但是前几天我媳妇心脏病发作了,人家给我说一句什么,婚丧嫁娶你都不可以出去。”

夫妇俩离家前,工作人员收走他们的家门钥匙,表示会进行消杀,同时“给照看着家里”。但赵兰回家发现,所谓的消杀如同一场“洗劫”。

赵兰:“我们在方舱隔离的时候,他们在家里边消杀,家里边东西全部都给扔了,我的化妆品三大筐都给扔了,家里手机四、五部,营业执照,加上账本有四本,还有监控都给摘下来扔了。(回家)第一眼看到就是除了大件的家俱,什么都没有,连个喝水的热水壶都没有。”

赵兰估计,最少损失也有一万多,但更令她心疼的,是钱买不回来的东西。

赵兰:“我姑娘是三年前得白血病去世的,他把我那些照片什么都给我扔了,我跟他们说了有些东西是钱买不回来的。刚开始的时候打(电话给领导)可能说还接,说得特别好,到以后打电话连接都不接,到以后我老公闹得厉害了,再打电话,‘你没有权利给我打电话,你可以给你包片打电话,让他们跟我反映。你这叫越级打电话’。”

领导不闻不问,加上邻里的歧视,让夫妻俩非常心寒。

赵兰:“最大的感触是黑暗。新冠其实并不怎么可怕,但是说实话,有时候寒的是人心。我们做志愿者的时候,我们这边没吃没喝的时候,我们这几个志愿者给弄团购,因为我们物业什么都不管,结果志愿者有确诊的之后,我们就成了众矢之的了。”

陈海:“压抑,地狱,我想疯。作为一个志愿者,咱愿意给国家减少一些麻烦,增加一些帮助,但是当地的政府特别心寒,没人没人问,他们(政府)只管捞钱,只管自己的帽子平稳就行,不管老百姓的死活。”

当局直接在他们家门口装上了监控,还有电子封条。赵兰决定近期再做一下核酸,如果是阴性,当局没有理由让他们继续居家隔离。她认为这已经属于非法监控了。

采访/顾晓华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