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美国需尽快建立和推行替代方案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Roger L. Simon撰文/信宇编译

面对当前社会扮演主导角色的主流方案和行业巨头,更有无孔不入的政府干预,我们的美国同胞们甚感心力交瘁、垂头丧气。大家一直都在孜孜以求,探寻各种替代方案(alternative structure),因为我们不想把人生交由他人掌控。

这些方案层次不同,命运各异。有些切中要害,有些隔靴搔痒;有些持之以恒,大多数则半途而废。

然而环顾当前,“疫苗护照”和其它类似的规定越来越严重地侵蚀和扰乱民众的日常生活。令人忧心的是,这些规定甚至成为了“传统公民生活常态”,越来越远离了宪法本义。此类规定把民众变成了独裁国家的遥控无人机,任人摆布。更有甚者,这套规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箭在弦上,武断专横。

当前我们的国家正如历史上许多初期专制国家,恐惧正在笼罩着这片土地。我暂且作此类比,因为目前实施的就是国家操控的资本主义,和中国一样,不是真正的共产主义,但同样糟糕。

可口可乐等大公司的高管们对时下流行的种族偏执和政治驱动等世俗之风磕头献媚,恰似大学宿舍里吹牛海侃吸食大麻的年轻学生。除了内心恐惧和近乎恐怖,还有什么能令他们沦落至此呢?(这种反动言行令人意想不到的收获就是,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最终摆脱了零度可乐依赖,这绝对有助于健康。)

本世纪初的博客革命就是一种替代方案,至今仍在持续,只是以不同的形式呈现罢了。因此,不难发现,我的朋友海伦·史密斯(Helen Smith)博士刚刚踏入替代方案世界即备受欢迎,就再自然不过了。她是心理学家、获奖纪实小说作家,也是“博客之父”格伦·雷诺兹(Glenn Reynolds)之妻,后者创建了著名博客“Instapundit”。

正如她在“海伦之家”(Helen’s Page)个人网站上所言:

“许多人在大选后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立无援。所以我建立了这个网站,供大家彼此交流,倾吐心声。在‘海伦之家’,全国各地崇尚自由的人士可以聚集于此,互通互助:从推销您未被发掘的剧本方案到为您当地的面包店做广告,再到寻找与您一样怀揣自由信念的会计师、电工或其他专业人士。”

目前这个时局,“推销未被发掘的剧本”可能有点过于乐观,但其它建议颇有意义。目前网站上各种信息琳琅满目,人们可以向志同道合的同事和朋友兜售各种商品。

这些商品中很大一部分似乎是书籍。

这个现象也不奇怪,因为右翼思想书籍鲜有人评论,甚至很难获得关注;但更重要的因素,是目前出版界的种种怪像。

亚马逊公司(Amazon)以迄今为止难以想像的出版数量成为出版业的霸主,不仅达到技术垄断,更几乎达到了实质垄断。如今它更成为《华氏451度》(Fahrenheit 451,注:叙述了一个压制自由的近未来世界,禁止人们阅读、拥有书籍)书中所描写的禁书者。

这种反对言论自由的可怕行为,最新一例就是《当哈里变成莎莉:应对变性人时刻》(When Harry Became Sally: Responding to the Transgender Moment)一书突遭亚马逊封杀。该书作者是莱恩·安德森(Ryan T. Anderson)。

该书由Encounter出版社出版。尽管我在该出版社两次出书,但没有读过那本书,无法为其内容发声。但令人无法想像的是,当人们可以在亚马逊上“经常同时购买”(亚马逊常用术语)《无政府主义者手册》(The Anarchist Cookbook,注:书中包含炸药,基本电信窃听设备和相关武器的制造说明,以及包括LSD在内的非法药物的家庭制造说明)、《美军简易弹药手册》(U.S. Army Improvised Munitions Handbook)和《美军非常规战争指南》(U.S. Army Guide to Unconventional Warfare)时,还有什么书能够享受遭到封杀的待遇呢?甚至连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都可以随时购买。

显而易见,我们正处于新式公司寡头统治的时代,如脸书的扎克伯格、亚马逊的贝佐斯、推特的多西,以及谷歌/Alphabet的多个领导人中的谁。毫不讳言,这些巨头的能量足以与传统力量相匹敌,甚至在思想控制这个关键领域更加强大。

就在今天,脸书向“媒体事务”(Media Matters,注:以网路为平台的非营利组织,以对保守派记者和媒体的激进批评而著称)的“戈培尔(注:纳粹德国宣传部长,对德国媒体、艺术和讯息进行极权控制)之子”低头献媚,第二次删除了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专访,并附上了言辞幼稚的邮件:

“嗨,伙计们,”

“我们特此告知,我们删除了劳拉·川普(Lara Trump,川普儿媳)脸书页面上以川普总统讲话为主题的内容。根据我们对唐纳德·川普的脸书和Instagram账户封锁政策,有关唐纳德·川普言论的内容发布将被删除,并将对相关账户追加额外限制。”

当类似事件发生时,海伦博士这样的替代网站就应运而生了;规模虽然不大,但兹事体大,未来大有可为。

须知一粒种子可以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一颗小橡子可以成为大橡树……

后记:到目前为止我出版了13本书,都在亚马逊上销售,但其中12本我都无法自行下架,因为先前已把销售权按照传统方式授权给出版商。只有我最新出版的小说《史上最伟大网球员(GOAT,即Greatest of All Time)》(The GOAT)在我的掌控之下,这是我自行出版的实验性出版物。但即便如此,我也很难从亚马逊系统中完全解脱出来,因为这个系统触角太多了,提供多个版本,如Kindle电子书版,还有更复杂的有声书版,我与朗读人共享版权,而他有自己的信托收益。但我正在努力,寻找其它渠道和支付方式。假以时日,我的这些书很快就会出现在“海伦之家”网站上。

原文Build (and Patronize) Alternative Structures While We Can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罗杰·西蒙(Roger L. Simon)是一位屡获殊荣的小说家、获奥斯卡提名的编剧、PJMedia联合创始人,现任《大纪元时报》特邀编辑。他新近出版著作《史上最伟大网球员(GOAT,即Greatest of All Time)》(The GOAT)(小说)和《我最了解:道德自恋如何即将摧毁我们的国家,如果摧毁尚未发生的话》(I Know Best: How Moral Narcissism Is Destroying Our Republic, If It Hasn’t Already)(纪实)。他在Parler上的关注方式:@rogerlsimon。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