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中共执意对抗 中国何去何从?

4月5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王毅:中方不认可有高人一等的国家》,这篇文章被放在了新闻热搜榜的第一位。同时,新华社还高调报导《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开展远海训练》,此时辽宁号已经穿过宫古海峡,绕行台湾东部;这一天,中共也派出10架军机骚扰台湾西南部。

中共公开摆出了与美国全面对抗的姿态,不知这是否来自3月30日政治局会议的决定。不过,习近平亲自掌握军队,政治局其他人应该不能轻易介入,外交也应该听习近平一个人的,哪怕政治局内部无法统一,习近平本人仍然可以推动与美国的进一步对抗。中共执意对抗,中国人真愿意这样做吗?

合作窗口越来越小

过去3月来,中共对美国产生严重误判,在军事、外交上屡屡采取了主动出击的对抗策略,试图迫使拜登政府让步、屈服,但并未达到目的,中共骑虎难下之际,又同时搞砸了中欧关系。

一年前,中共高层妄图以疫谋霸,刻意隐瞒疫情,导致病毒扩散到全世界,还到处甩锅、口罩外交,结果事与愿违,中共祸害了别人,自己也陷入了国际孤立。一年之后,川普已经卸任美国总统,中共自以为机会又来了,没想到仍然重蹈覆辙,与美国和西方各国的对抗进一步加剧。

新华社发表王毅接受采访的文章,原题目是“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接待周边五国外长访华后接受媒体采访”,但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刊载时,网站首页的题目故意改成了“中方不认可有高人一等的国家”。这篇采访的主要内容,实际是3月31日至4月3日王毅会见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韩国外长的总结,但中共党媒却把标题更改后,变成了直接剑指美国。

王毅在采访中说,“中美在本地区应该多一些对话合作,少一些博弈对抗”,“中方不认可这个世界上还有高人一等的国家,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国说了算”。

这番话自然不是王毅自己随意杜撰的,实际是中共高层借王毅的嘴表达对美国的态度。这样的态度也意味着,中共准备与美国走上全面对抗之路,准备与美国一争高下,合作的窗口实际越来越小了。

对抗不符合中华民族的利益

3月31日,35个国家参加了“气候与发展峰会​​”。中共之前曾一再高调表示,准备在气候问题上合作,却蹊跷缺席了此次会议。中共不仅要对抗美国,还要对抗世界各国。中共邀请俄罗斯外长访华,高调与朝鲜互动,王毅走访中东,又与东南亚国家外长会面,俨然摆出了组建反美阵营的姿态。中共的一系列对抗举动,实际严重损害中华民族的声望和利益。

中共高层表面上在勾勒着虚幻的争霸梦,实际更多是为了掩盖外交上的一系列重大失误,为了掩盖以疫谋霸所导致的严重后果,为了推卸连番惨败的责任。

回顾一年多前,至少在2019年12月,中共若没有故意隐瞒疫情,疫情控制应该容易得多,武汉或许不会遭此大难,全世界或许也不会遭殃。但中共高层恰恰选择了损人不利己的罪恶之路,执意用中国人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为代价,用世界经济全面衰退为代价,只为了实现个人争霸的幻梦。

如今,中国人无法摆脱防疫的种种怪圈,中国经济正在被排除在世界经济之外,大量国民失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子孙后代的未来前景堪忧,试问真有人愿意付出如此的代价,一心要与美国争霸吗?这是爱国还是害国呢?

中华大地正在陷入中共带来的又一场深重的危机,若再放任中共领导人这样任意祸害下去,中华民族的更大灾难即将来临。中共穷兵黩武式的军事挑衅,很可能导致一场输不起的战争,试问谁真的愿意给中共当炮灰?

中国如何摆脱危机?

过去几十年,中国在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中获得了发展,也养肥了中共各级官员,更令中共高层野心膨胀。中国若与世界对抗,等于自断发展的良机。

中国为什么要与美国争霸?为什么要与欧洲对抗?与近邻对抗?这是真正为了国家民族着想,还是全中国人要为某些人的错误决策共同买单?为了保住某些人的权位,保住权贵的利益,更多中国人是否真愿意与世界为敌?

大多数中国人应该希望与各国合作,应该希望和平交往,中共却非要反其道而行之。这再次说明,中共不代表中国,中共不代表中国人民。

假如继续任由中共胡来,中国的路会越走越窄,更多中国人应该站出来赶快踩刹车。解体中共政权,是中国重新走上正轨的唯一出路,也已经迫在眉睫;否则,中共随时可能把中国带上不归路。中国人不能眼看着中共把中国变成对抗世界的轴心国。

隐瞒疫情、散播病毒都是中共干的,与中国老百姓无关;迫害新疆、西藏、法轮功、维权人士等,也是中共干的,与中国老百姓无关;搞乱香港、对抗西方还是中共干的,照样与中国老百姓无关。

这一系列罪行,中国人不应替中共承担。中共要充当四处咬人的疯狗、战狼,中国人不应帮腔。中共要拉中国人当炮灰,中国人自然也不能上当。中共全面与世界为敌,与中国人为敌,中国人应该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铲除中共政权,清除这个祸害,中国才能有机会与世界重新修好、共享和平与繁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