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话就面临危险!BBC记者吁不要忘记勇敢中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沙磊,由于长期报导中国人权相关议题,不断受到中共威胁,日前带家人办到了台湾。周五,沙磊发表文章,呼吁外界了解中共的打压,支持那些勇于讲出真相的中国人。

2日,BBC网站刊出,驻中国记者沙磊,改派驻台湾后,以第一人称撰写的首篇文稿。

文中谈到,中国便衣公安一路从住家,跟踪监视他们到机场大厅;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机器,如《环球时报》,却开足马力地对他进行负面报导,否认他有受到施压。沙磊表示,这些都显示出,在中国报导新闻的严酷环境。

沙磊向勇于说出真相的中国人民致敬,他写道,“少数不平凡的中国人民,冒着巨大的危险,想方设法绕过审查制度,做着新闻界最重要的工作,用自己的语言讲述中国的真相。”“武汉肺炎封锁初期,我们能获取的许多消息,都来自不计代价,勇敢的中国公民记者,直到现在都是如此。”“我们永远不该忘记,中国的人民,仍持续因说出真相,而面临着极大的危险。”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总部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以及国际记者联盟,都针对BBC记者沙磊的事件发出声明,强烈谴责中共对新闻记者的骚扰、威胁和造谣。

据驻华外国记者协会统计,2020年至今,至少有20名记者被迫离开中国。保护记者委员会,亚洲项目协调员巴特勒,向德国之声表示,新闻记者在中国的处境,显示“中共确实隐瞒了许多事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