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数据库泄露 5000外国人遭监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去年,上海公安局100多万条监控纪录泄露,被骇客提供给了澳洲安全机构和媒体等。数据中含有5千多名外国人的护照信息,年龄最小的只有两岁,还包括澳大利亚前大使、情报机构高官等。澳洲当局正在调查,这些人是否被上海公安标记为监控对象。

澳大利亚互联网2.0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Potter:“主要是关于他们的护照信息,机场或港口的过境信息,主要是护照信息,出生日期等。”

澳洲广播公司周二报道,上海公安局去年被泄露的监控数据中,有5千多名外国人的照片、护照信息,以及过境上海的纪录等,其中有161名澳洲公民。

包括澳大利亚情报机构负责人、电信高管和银行安全数据高管。

研究中共监控系统的专家、澳洲智囊机构分析师霍夫曼表示,这些属于中共开发的“社会信用”监控系统,数据可用于面部识别、公安数据库等。

澳大利亚智囊机构分析师Samantha Hoffman:“智能城市的科技可以提供服务,帮助(中共)党提高效率和监管,全部关于强制监管。”

被泄露的文件还显示,至少有2万5千名维吾尔人士和异议人士等被列入中共监控黑名单。其中有400名未成年人,最小的只有5岁。

澳洲媒体采访到被中共标记为“恐怖分子”的维吾尔商人,他认为2017年到上海迪斯尼游玩后,自己被列入黑名单。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