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粉红铁道秘境 彰化二水花旗木盛开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在台湾彰化有一处花旗木花道,游客可以近距离欣赏粉红色花朵;另外,员林镇公所的蜀葵花,相继绽放,姹紫嫣红。下面一起去欣赏。

对面的火车缓缓经过,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大片粉红色花朵,在天空的衬托下,浪漫指数破表,吸引游客特地带着生日的另一半,来拍照留念。

游客:“真的很棒,虽然花不是很多,不过花况还不错,唯一美中不足,今天阳光好像稍微暗了一点。”

这里是二水花旗木秘境,花旗木又称三月樱花,花期45天到2个月,盛开时一簇簇像极了鸡毛撢子,也像一面面花旗迎风挥舞,远看像樱花绽放,因为来自东南亚一带,所以又称为“泰国樱花”。

镜头来到员林市大埔里运动公园旁的蜀葵花田,走进花田,朵朵蜀葵争奇斗艳,吸引台北民众特别南下,近距离与蜀葵花合影留念。

游客:“刚好因为从台北来台中,然后朋友就带着一起来这边,刚好找到这个地方觉得满棒的。”

游客:“感觉很适合来这边拍照。”

蜀葵花原产地来自中国大陆,相传最早栽培在四川,因此被称为蜀葵。高度可达一到二公尺,又称为“一丈红”,花型有单瓣与重瓣,颜色有白色、粉红与桃红等颜色,市公所将视花况,最迟开放到4月底,喜爱赏花的民众可得把握时机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