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改香港选举 许智峯:劣币驱逐良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中共人大常委会周二(30日)通过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在立法会与特首选举委员会中大幅减少选民直接选举的席位,并且规定由国安警察审查参选人,将中共不认可的参选人取消资格。

中共人大常委会3月30日通过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二的草案,改变香港选举制度,大幅减少选民直选的比例,在立法会与特首选委会中,增加了很多由大陆团体提名的席位。并且设立资格审查委员会,由港府高官担任,他们根据警方国安处的调查取消参选人资格。参选人如果被取消资格,不得上诉。

民主党主席罗健熙表示,修改后的选举制度令民主党党员参选的意欲大减,至于最终是否参选,还有待党内进一步讨论。

流亡海外的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批评中共改变选举制度,是劣币驱逐良币。

许智峯:“当然所有事情到了极端的时候,其实我都会相信物极必反的。其实它霸占了所有的公共空间、所有的公职位置又如何呢?暴政从来都没有赢过香港人的心。所以即使可能在一个政治体制里面,在一个选举权利的层面,它们是赢了,这一刻它们霸占了,但是它永远都不会得到人民的尊重。”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将尽快完成修改选举的本地立法,目标在今年9月举行选委会选举,12月举行立法会换届选举,明年3月举行特首选举。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晓慧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