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政府与中共关系匪浅 成国际制裁关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缅甸发生政变至今,军队多次镇压抗议民众,造成超过500人丧生。据缅甸媒体揭露,缅甸军政府中,至少有3名与中共关系匪浅的部长。

缅甸军方从2月1日发动政变以来,已经近二个月,军方逮捕民选领袖翁山苏姬,引发当地民众的强烈抗议。27日,缅甸平民遭到军方镇压,造成114人死亡,缅甸的军人节(Armed Forces Day)成为军方政变以来最血腥的一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2021.3.29):“(缅甸)军人节发生的一切绝对是可怕的,我借此机会在这里强烈谴责。我们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国际社会更多的决心,以形成压力,确保(缅甸)情势翻转。”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9日,公开谴责了缅甸军政府。目前已经有来自31个国家、137个非政府组织,连署公开信,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对缅甸祭出全球武器禁运令。不过,准许对缅甸武器转移的国家,也包括安理会中,具有否决权的中共和俄罗斯,都疑似倾向支持缅甸军政府。

据法新社消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5个成员国,将在31日举行闭门会议,由联合国缅甸特使柏其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简报缅甸情势。

缅甸民运参与者杜可可:“每天都死伤的越来越多,比较大一点的炮,都开始打进来在我们人民的家里面,我们很担心,各国都帮帮忙。这一个月里面,大陆(中共)的动作是反反复复的,就是很不单纯的。”

缅甸“伊洛瓦底江杂志”(The Irrawaddy)29日揭露,缅甸军政变后新任命的内阁,有3名部长与中共长期关系深厚。

包括:外交部长温纳貌伦(Wunna Maung Lwin),曾多次受邀到中国演讲,也多次对中共党报《光明日报》表示,巩固中缅关系至关重要,长期担任中缅关系的枢纽。国际合作部长哥哥莱(U Ko Ko Hlaing),曾撰写缅甸文版的书籍和文章,宣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并支持港版《国安法》,歌颂中共对武汉肺炎的防疫等。电力与能源部长昂单乌(U Aung Than Oo)则是参与中缅合资的企业“长城─明天高科技农业公司”,该企业接受中共一带一路战略指导。

美国地缘政治情报咨询机构“战略预测公司”(Stratfor)资深分析师贝克(Rodger Baker)认为,国际社会应该要加强干预,以实现缅甸的稳定,并点出,除非中共停止和缅甸的经济行为,否则很难取得重大突破。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