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人节成街头屠杀日 逾50抗议者遭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7日讯】今天是缅甸军人节,军方借此展示实力,在首都内比都举行阅兵仪式,并声称要保护人民追求民主;一边在街头击毙至少50名街头抗议的民众。

媒体稍早发布讯息警告民众如果上街,将被从头部或背部射杀。但群众不顾可能会“头背中弹”的警告,在仰光曼德勒(Mandalay,瓦城)与境内其他城镇街头抗议。

据新闻网站“今日缅甸”(Myanmar Now)报导,天亮之前,军警在仰光市郊达拉区(Dala),没有预先警告的情况下,朝着在警局外抗议的群众开枪,至少4死10伤。另外在曼德勒有13死,邻近的萨加因(Sagaing)与商业大城仰光,分别有9死及7死。

2021年3月27日,仰光Thaketa镇上空升起烟雾,安全部队继续镇压反对军事政变的抗议活动。(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当地居民则指出,在仰光的音山区(Insein)有3人被击毙,其中包括一名21U足球队的年轻球员;东部城镇腊戍(Lashio)一批大学生举行集会时,同样被军警开枪射击4人死亡。

仰光附近的勃固省(Bago)也有4人因在地爆发的抗争而遇害;东北部的何平(Hopin)有一人丧命。

武装部队军头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在首都内比都主持纪念军人节的阅兵式后,重申举行大选的承诺,但没有说明具体时间表。并称“军方寻求与全国携手共同捍卫民主”军政府也会保护人民,并使全国恢复平静。

由被罢黜国会议员组成的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CRPH)发言人沙瑟(Sasa)参加线上论坛时说,“今天是军耻日,军方将领正在庆祝军人节,而他们才刚屠杀了超过300名无辜平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军人节拟大示威 缅甸军方警告从头部射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