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节拟大示威 缅甸军方警告从头部射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7日讯】缅甸军方2月1日发动政变以来,血腥镇压上街抗议的平民,截至26日已有328人遭到军警杀害。今天是缅甸军人节,更多示威者准备上街抗议,媒体发布讯息警告民众如果上街,将被从头部或背部射杀;另俄罗斯表明缅甸是可靠的盟友和战略伙伴。

中央社报导,据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统计,已有328人遭到军警杀害,死亡民众多数是男性,近90%的人是被击毙,36%年龄在24岁或以下,25%的人是头部直接中枪而死。

另据统计有3070人遭逮捕。缅甸军政府本周稍早释放仰光市音山监狱600多名人犯后,一名狱方高层官员26日证实,又有322人获释。

今天是缅甸的军人节(Armed Force Day),军方预计在首都内比都(Naypyitaw,另译奈比多)进行阅兵活动,经过几天的无声罢工之后,抗议人士号召今天在全国进行大规模街头示威活动。

2021年3月24日,仰光一条空旷的街道,示威者呼吁 “无声罢工”"以抗议军事政变。(AFPT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24日,显示仰光空荡荡的街道和关闭的商店,示威者呼吁“"无声罢工”"以抗议军事政变。(AFPTV/AFP via Getty Images)

缅甸国营电视台(MRTV)昨天晚间发布军方讯息警告示威者今天如果上街,可能从头部或背部枪杀。

缅甸军队2月1日发动政变,推翻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的政府,引发民众抗争,要求恢复民主,国家陷入动荡。

昂山素季所属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LD)的仰光(Yangon)总部,26日破晓前遭汽油弹攻击,但火势不久后熄灭。

此外,俄罗斯塔斯社(TASS)报导指出,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佛明(Alexander Fomin)27日在内比都会见了缅甸武装部队军头敏昂莱(Min Aung Hlaing),佛明声称缅甸是俄罗斯可靠的盟友和战略伙伴。

2021年3月22日,在曼德勒,救援人员看着当天早些时候在安全部队镇压反对军事政变的抗议者示威活动中被枪杀的Zaw Zaw的尸体。(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