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蓬佩奥演讲:活跃的中共与美边境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美东时间周三(24日)11:00-11:45,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将在德州保守派智库就“活跃的中共与美国边界的崩溃(China on the Move & the Breakdown at the Border)”发表演讲。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位于奥斯汀的保守派智库德州公共政策基金会(Texas Public Policy Foundation,TPPF)周三举行对话会,邀请蓬佩奥中共对美国境内的威胁和边界上日益严重的移民危机发表演讲。

TPPF新闻稿说,这两个问题,每一个都存在着紧迫性和一系列的挑战,拜登政府似乎不愿或无法解决。蓬佩奥将阐明无所作为的后果,以及保护国家的路径。

研讨会主持人为TPPF执行董事凯文‧罗伯茨(Kevin Roberts)博士;来宾为哈德逊学院杰出研究员和美国第70届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先生。

识破中共伎俩 呼吁拜登强硬

蓬佩奥被认为是美国政界中对中共的强硬派。他在刚过去的美中会谈前,提醒拜登政府要警惕中共不怀好意,使用拖延战术,以获取优势。

“(拜登)政府需要做的是强硬,在中国(中共)行为不端时,让中国(中共)付出真正的代价,并确保在每一项对华政策内容中都要把美国的自由和安全放在最前面。”

蓬佩奥表示担心拜登政府“可能会在公开场合说得很强硬,但最终会试图按照中共的条件而不是代表美国人的利益与中方达成协议。”他说,“实力才能威慑坏人,软弱只会招致战争”,并发了一则意味深长的数字,“1327天”。

蓬佩奥去年6月也曾与杨洁篪会面。在去年7月发表中国问题重磅讲话时,他提到那次会面说,中方还是老一套:说得很多,但实际上没有提出要改变自己的行为。而杨洁篪的承诺,就像很多中国(中共)官员做出的承诺一样,是“空洞的”。

此次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杨洁篪会谈后,蓬佩奥对福克斯表示,如果他当时在现场,一定会针锋相对,并要对方为中共疫情(新冠病毒)负责。“我当然会直来直去。(中方所说的)美国不是全世界民主灯塔,纯属胡说八道,它们如此攻击美国简直太疯狂了。”

蓬佩奥表示:“他要指出中共对世界所做的事情,它们通过病毒危害全球,夺去了上百万人的生命,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美方代表没有在这一点上对中共反击,这是不能接受的。”

美国边境移民危机

此前,蓬佩奥和诸多共和党人都曾表示,美国边境已经出现危机,并敦促拜登赶紧更改政策。

蓬佩奥3月10日对福克斯新闻说:“这是发生在我们南部边境的一场真正的危机。这是一场主权危机,是美国主权的危机,是确保我们知道谁进出美国的危机,是保障我们安全的危机。”

据德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DPS)前队长杰森‧琼斯(Jaeson Jones)透露,尽管2月经历了一周冰冷的恶劣天气,边境巡逻队依然在南部边境逮捕了逾十万(101,535)名非法越境者。还有2.6万人躲过了抓捕。

边境上无人陪伴的非法入境儿童的数量在过去两周是原来的三倍,人数超过3,250名,迫使拜登政府用成人拘留中心来安置他们。

蓬佩奥认为,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边境政策阻止了非法移民。当时努力制定了一项 “停留在墨西哥”的政策创造了正确的激励机制。而现在,拜登政府激励未成年移民来边境,导致这些孩子成为贩卖对象。

“这个政府抛弃了我们所做的所有好的工作。”他说。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