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中共病毒疫情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1日讯】欧盟峰会改虚拟 应对中共病毒感染激增;英国提醒民众 预定夏季度假为时尚早;秘鲁中共病毒死亡人数超过5万。下面请看一组最新的中共病毒疫情简讯

1. 欧盟峰会改虚拟 应对中共病毒感染激增

欧盟理事会主席的发言人莱特斯(Barend Leyts)周日(3月21日)在推特中宣布,由于成员国中共病毒新增病例“激增”,欧盟领导人下周举行的峰会将是虚拟视频。

欧盟领导人常规峰会定在3月25日至26日举行。目前欧洲正在经历新一轮感染增加,包括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

2. 英国提醒民众 预定夏季度假为时尚早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周日(3月21日)表示,英国人目前预定夏季前往海外度假还为时过早,因为英国需要考虑避免度假者将抵抗疫苗的中共病毒变种带回英国。

英国有一半成年人至少已接受了一剂疫苗,大幅领先于欧洲邻国。目前英国禁止海外度假。根据政府的四阶段路线图,最早可以在5月17日恢复,但也可能延迟。

3. 隔离限制放宽,游客兴奋涌入西班牙度假胜地

德国上周取消了从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Balearic Islands)返回德国需要隔离的要求。周日(3月21日),西班牙马洛卡(Mallorca)机场游客熙攘,纷纷前来享受这个受欢迎的度假胜地。

德国政府仍建议避免不必要的旅行,也不允许游客在德国入住酒店或度假屋,国外度假成为想要逃离封闭者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前来西班牙海岛度假的还有来自瑞典、以及法兰克福(Frankfurt)、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汉堡(Hamburg)、哥本哈根(Copenhagen)或斯德哥尔摩(Stockholm)等城市的游客。

但令西班牙人愤怒的是,他们却不能享受巴利阿里群岛的风光。西班牙禁止复活节期间在各地旅行。

4. 秘鲁中共病毒死亡人数超过5万

秘鲁周六(3月20日)因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数超过5万,而健康专家担心,真实数字可能接近10万。

由于秘鲁在2020年经历的总统非正常更替政治危机,秘鲁的疫苗接种落后于一些较富裕的邻国。3200万人口中,大约有44.5万人接种了疫苗。

5. 巴西经历新一轮感染高峰 里约海滩被迫关闭

巴西经历新一轮中共病毒感染高峰,里约热内卢著名的科帕卡巴纳(Copacabana)海滩于周六(3月20日)被关闭

这座拥有670万人的城市已经从晚上11点开始实行宵禁,直到凌晨5点。

巴西星期五(3月19日)报告新增病例90,570人,是瘟疫流行以来第二个新增人数最多的一天。

新唐人记者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