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歐盟峰會改虛擬 應對中共病毒感染激增;英國提醒民衆 預定夏季度假為時尚早;秘魯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5萬。下面請看一組最新的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1. 歐盟峰會改虛擬 應對中共病毒感染激增

歐盟理事會主席的發言人萊特斯(Barend Leyts)周日(3月21日)在推特中宣佈,由於成員國中共病毒新增病例“激增”,歐盟領導人下週舉行的峰會將是虛擬視頻。

歐盟領導人常規峰會定在3月25日至26日舉行。目前歐洲正在經歷新一輪感染增加,包括德國、法國和意大利等國家。

2. 英國提醒民衆 預定夏季度假為時尚早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周日(3月21日)表示,英國人目前預定夏季前往海外度假還爲時過早,因爲英國需要考慮避免度假者將抵抗疫苗的中共病毒變種帶回英國。

英國有一半成年人至少已接受了一劑疫苗,大幅領先于歐洲鄰國。目前英國禁止海外度假。根據政府的四階段路線圖,最早可以在5月17日恢復,但也可能延遲。

3. 隔離限制放寬,游客興奮湧入西班牙度假勝地

德國上周取消了從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Balearic Islands)返回德國需要隔離的要求。周日(3月21日),西班牙馬洛卡(Mallorca)機場游客熙攘,紛紛前來享受這個受歡迎的度假勝地。

德國政府仍建議避免不必要的旅行,也不允許遊客在德國入住酒店或度假屋,國外度假成爲想要逃離封閉者爲數不多的選擇之一。

前來西班牙海島度假的還有來自瑞典、以及法蘭克福(Frankfurt)、杜塞爾多夫(Dusseldorf)、漢堡(Hamburg)、哥本哈根(Copenhagen)或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等城市的游客。

但令西班牙人憤怒的是,他們卻不能享受巴利阿里群島的風光。西班牙禁止復活節期間在各地旅行。

4. 秘魯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5萬

秘魯周六(3月20日)因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數超過5萬,而健康專家擔心,真實數字可能接近10萬。

由於秘魯在2020年經歷的總統非正常更替政治危機,秘魯的疫苗接種落後於一些較富裕的鄰國。3200萬人口中,大約有44.5萬人接種了疫苗。

5. 巴西經歷新一輪感染高峰 里約海灘被迫關閉

巴西經歷新一輪中共病毒感染高峰,里約熱內盧著名的科帕卡巴納(Copacabana)海灘於週六(3月20日)被關閉

這座擁有670萬人的城市已經從晚上11點開始實行宵禁,直到凌晨5點。

巴西星期五(3月19日)報告新增病例90,570人,是瘟疫流行以來第二個新增人數最多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