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舰夏天轨道试飞 德州是通往火星门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9日讯】今天来谈谈SapceX最新的进展。首先,星舰原型机SN10试飞了,还成功返回了着陆区,但着陆8分钟后却着火爆炸了。目前,SN11已经放在发射台上了,并做了静态点火测试。还有,超级重型火箭原型机BN1已经在建造途中了,预计夏天将进行地面测试,年内可以进行轨道测试。

还有星链,3月14日凌晨,SpaceX发射了第21批星链卫星,所用的B1051二手火箭,完成了第9次发射,并成功回收了,这是世界第一个用了9次的火箭助推器。目前,星链卫星已经有1261颗了,距离第一阶段的1584颗的目标,已经不远了。

** SN10的爆炸原因

马斯克最近发话说,星舰原型机在夏天要进行轨道试飞,这给星舰研发团队不小的压力。

SN10虽然平安着陆了,但可能因为最后着陆力道太大,着陆脚受损,这个火箭最后明显倾斜着站在那里。当时SpaceX播报员大赞成功落地后,关掉直播,不料后8分钟突然爆炸,SN10喷上天空后再坠毁,化成碎片。

** 马斯克说德州南部是通往火星的门户

为什么马斯克要这么着急地推进星舰计划呢?除了登月计划外,还关系到星链计划。

2019年以来,随着星舰的接连测试,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的博卡奇卡测试基地,不断受到关注。马斯克最近更说,博卡奇卡应该改名为“星际基地”(Starbase)。他还称赞德州南部,就是通往火星的门户,毕竟星舰的终极目的就是让人类能移民火星。

** 猛禽发动机是超重型发射载具的核心

星舰和超重型火箭之所以能这么强大,离不开它强劲的动力--猛禽发动机。

猛禽发动机从2009年就开始研发了,发动机的参数有多次变化,现在基本确定下来了,海平面推力最大可以达到311吨,推力调节范围20-100%,燃烧室压力可达到30MPa。这些参数都是世界顶级的,甚至是史无前例的。

今天就谈到这里了,下周我还会来说说星链计划的最新进展,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的频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