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链申请移动通信 速度要翻番 SN10试飞几乎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大家好!我是马克,欢迎来到马克时空。我以前介绍过星链计划可能单独上市的话题,这期我来谈谈星链的最新进展,还有星际飞船原型机SN10的试飞几乎成功了。

现在,星链网络测试用户,只能在登记的地址附近使用星链,如果离开家到比较远的地方,可能就接不上卫星网络了,这是因为星链卫星数量还不够多,很多地方还没法覆盖到。

2021年以来,SpaceX发射了5批星链卫星,在轨的卫星数量达到了1200颗。光3月份,就预计发射5次,已经发射了2次。发射次数多少,主要受到火箭回收海域的天气情况影响。

随着星链卫星越来越多,SpaceX最近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将卫星服务扩展到“移动的车辆、船只和飞机”上。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在推文中也证实了这件事。他说,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天线,能够让半挂卡车和房车等车辆连接上卫星互联网。

马斯克在推特上还说,在今年年底前,星链网络的下载速度可以翻番,达到300Mb/s的程度,延迟时间减少到20ms左右。

星际飞船原型机SN10,2021年3月3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的博卡奇卡测试基地试飞成功,最后平安着陆,可是在着陆后不久又起火爆炸了。这是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第3次挑战10公里高空试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