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贵州异议人士申有连致信联合国被拘十天

大陆民间组织“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申有连,因向联合国写信,揭露贵州当局对该组织的打压,被行政拘留10天,13号期满获释。据说,拘留期间,他被铐在一个长条板上,连续30个小时不让睡觉。

因言获罪 四川农民工罗志明失联

四川巴中市农民工罗志明,因在海外媒体和推特上发表批评中共政府的言论,警察遭国保威胁、恐吓。3月8号开始,他与外界失联。朋友估计,他可能已被巴中市国保抓走。

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被逐出租屋

辽宁知名维权人士姜家文,两会期间被强行从北京押回丹东拘留,3月15号,他返回北京后,被房东告知,他租住的房屋已经被政府撬开,物品被搬到房东儿子的住处暂时存放。房屋不能再住了。

郑州维权人士起诉公安非法拘留 被驳回

郑州维权人士孙治军,去年10月无故被当地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留14天,12月他将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告上法庭,指控他们非法拘留。今年3月1号案件开庭审理,起诉被驳回。他不服上诉,13号又收到法院的二审裁定书,维持一审裁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