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挑衅拜登 韩学者析美韩会谈后局势变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7日结束对日本的访问,抵达韩国,开始为期2天1夜的日程。然而,朝鲜选择在此时挑衅拜登,在美韩2+2会谈后,区域安全局势走向为何?文在寅在对美与对中的关系上,会有什么变化?本台记者采访韩国战略专家,带您了解。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防长奥斯汀上任首次出访,首站不是欧洲,而是亚洲,南韩学者分析。

峨山政策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员车斗铉:“其一,为了美中战略竞争,有必要与亚洲地区的同盟,友邦国家建立团结的合作网路。第二是相对来说欧洲不会那么复杂,意见分歧也不多。”

路透社报导,美国拜登政府自上月中旬开始尝试与朝鲜接触,不过,朝鲜没有做任何回应,金正恩胞妹金与正,还对美国挑衅说,“要睡得安稳就别散播烟硝味”。

峨山政策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员车斗铉:“白宫的释放的资讯具有双重用途。首先拜登政府表示有意同朝鲜对话,对此,表示出诚意,最大的目的是打破朝鲜之前所说的,在这样的状况下先发制人的核实验和洲际导弹发射模式。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可以看作是传递了一种警告或劝告的资讯,与其说会尽快与朝鲜进行对话,还不如说很有可能是传达朝鲜做出那种行动时可能遇到的不利的资讯。”

学者认为拜登政府上任后,会继续川普政府的对中共制裁政策。

峨山政策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员车斗铉:“从美国的立场来看,不管以何种方式,只要顺应世界秩序,就可能继续推行相关政策。因为这不是川普一个人的政策,在美国正在形成一种政策的共识。”

对于这次高层会谈可能会探讨“四方安全对话”等合作事宜,学者认为因为韩国和中国的地理位置等因素,南韩仍会保持消极的态度。

峨山政策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员车斗铉:“之所以表现出过分敏感的反应,是因为中国这个国家地理上和我国很近,经济上也是我们最大的贸易物件。虽然实际上中共一直否认,但过去萨德部署时有过被报复的经历。”

对于这次美国新政府高官巡防是否能改善韩日近年来的紧张局势,学者认为韩日矛盾不断升级,不会有太多改变。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