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王美花: 今年至少八指标性外商来台 高阶产线加速转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三星晶片供需失衡 下半年可能不推出Note新机

三星电子警告说,半导体产业正“严重供需失衡”,并且对第2季“造成轻微的问题”,此外,下半年可能难以推出Galaxy Note系列新手机。三星也重申在先进节点制程上拥有竞争力,会逐步缩小与晶圆代工竞争业者的差距。

英特尔推第11代桌机处理器 再抢市占

处理器大厂英特尔17日宣布,包括i9-11900K旗舰级产品在内的第11代Intel Core S系列桌上型处理器(代号Rocket Lake-S)正式于全球推出,最高运作时脉可冲上5.3GHz。

王美花:今年至少八指标性外商来台 高阶产线加速转移

经济部长王美花今17日赴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报告,针对今年的经济展望,王美花指出,由于外需强劲加上台湾资通讯产业优势,可望提高出口成长动能。内需方面,就业稳定及股市活络,有助民间消费回温。同时,今年还将推动至少八家指标性外商来台投资,让高阶的产线加速移到台湾。

Nokia宣布最多裁员1万人

芬兰电信集团Nokia周二表示,计划在未来2年内裁减5千至1万职位,希望将成本削减约6亿欧元,约新台币202亿,预计2021年就能实现一半的削减。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