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王美花: 今年至少八指標性外商來台 高階產線加速轉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三星晶片供需失衡 下半年可能不推出Note新機

三星電子警告說,半導體產業正「嚴重供需失衡」,並且對第2季「造成輕微的問題」,此外,下半年可能難以推出Galaxy Note系列新手機。三星也重申在先進節點製程上擁有競爭力,會逐步縮小與晶圓代工競爭業者的差距。

英特爾推第11代桌機處理器 再搶市占

處理器大廠英特爾17日宣布,包括i9-11900K旗艦級產品在內的第11代Intel Core S系列桌上型處理器(代號Rocket Lake-S)正式於全球推出,最高運作時脈可衝上5.3GHz。

王美花:今年至少八指標性外商來台 高階產線加速轉移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7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針對今年的經濟展望,王美花指出,由於外需強勁加上台灣資通訊產業優勢,可望提高出口成長動能。內需方面,就業穩定及股市活絡,有助民間消費回溫。同時,今年還將推動至少八家指標性外商來台投資,讓高階的產線加速移到台灣。

Nokia宣佈最多裁員1萬人

芬蘭電信集團Nokia週二表示,計畫在未來2年內裁減5千至1萬職位,希望將成本削減約6億歐元,約新台幣202億,預計2021年就能實現一半的削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