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许志永遭受酷刑 李翘楚被正式批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6日讯】中国法律活动人士许志永的女友李翘楚15日被正式批准逮捕。李翘楚2月份公开许志永在看守所遭受酷刑的信息后,被警察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拘捕。直至此次批捕仍未能与家属和律师会见。

3月15日,维权网称,现年30岁的李翘楚患有抑郁症,目前被羁押在实为监管医院的临沂市医院东区,且不准与律师会面。

李翘楚的友人对香港众新闻说,李翘楚的家属2天前接获委任律师通知,指她已被临沂市检察院批捕,涉嫌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但李翘楚家人至今未收到书面通知;委任律师曾在传统中国新年后前往山东申请会见,但被拒绝。

李翘楚2月6日在网上公开许志永在看守所遭受酷刑的信息。她说:许志永透露自己在看守所每餐只有一个馒头、长期捱饿,冻伤了耳朵。而且看守所电脑系统没有他和丁家喜的姓名。去年5月,许在烟台被监视居住也曾遭受酷刑,包括连续多周每天十几小时被绑铁椅子,被限制喝水,每餐只有一个馒头,被戴黑头套和沉重的头盔等。

2月6日晚间,李翘楚即被警察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拘捕。至今一直没有和外界接触,家属和律师也未能会见。

李翘楚的友人说,李翘楚需要长期服用抑制抑郁症的药物,而且还有其他疾病,健康状况令人担忧,也不知道警方是否提供适当照料。

许志永博士和前人权律师丁家喜,因2019年12月26日,参加讨论中国未来与时政的“厦门聚会”,被公安大抓捕。

丁家喜2019年12月26日被批捕;许志永2020年2月15日被批捕。两人被捕后,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后被秘密转押至临沭县看守所关押。

李翘楚在许志永被批捕翌日也被北京公安押走,当局事隔两个月后才证实,她被“指定住所监视居住”,2020年6月,她才获准保释返回家中。

李翘楚获释后,多次公开自己被监视居住的经历,并持续为许志永及“12‧26公民案”被捕者发声因此遭当局报复。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