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一日39死、反共情绪升 传逾20间中企遭焚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5日讯】上个周末,缅甸民众再次走上街头抗争,遭到缅甸警方强力镇压,造成至少39人死亡。另外,由于缅甸民众怀疑中共支持军政府的武力镇压,目前已经有数十家中资工厂,遭缅甸民众纵火。

周末两天,缅甸街头再次涌现抗议群众,高喊口号,与警方对峙,多人伤亡。14号一天,至少39人丧生。当天晚间,缅甸军政府宣布,仰光市的莱达雅区镇(Hlaing Tharyar)实施戒严。

由于中共当局没有对缅甸军政府采取强硬立场,被质疑默许军事政变。14号中午左右,仰光约20间中资工厂遭到纵火、攻击。

目前中共与缅甸方,都没有公布这20间中资工厂的人员损失情况。

然而,中共驻缅甸大使馆周日晚确以“发言人”名义透过官网,要求缅方确保境内中国企业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还要缅甸民众“合法表达诉求,不被煽动和利用,破坏中缅友好合作”。

缅甸抗议民众(2021.02):“无耻中共,无耻”

缅甸政变从2月初以来,不断有民众质疑中共资助缅甸军政府镇压民众。据缅甸《伊洛瓦底报》(The Irrawaddy)报导,缅甸外交部泄露的一份资料显示,中共在政变后对在缅甸境内的中缅油气管线的安全表达高度关注,并紧急召开会议,要求军政府加强保护。

之前缅甸示威民众聚集在曼德勒的中国国有石油天然气管道厂,呼吁军政府释放被拘留的学生,否则他们将烧掉油管。

缅甸民主之声(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报导,“缅甸联邦议会委员会”(CRPH)发声明表示,如果发生政变,人民有权对抗。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