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周末抗议至少14死 流亡警察:我不能对人民开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5日讯】缅甸几大城市周末再度爆发示威抗议,军政府强力镇压,至少14名抗议者被射杀。有不愿参与镇压的缅甸警察逃亡至印度,表示无法对民众开枪。

缅甸又经历了一个血腥的周末。3月13-14日两天,军政府至少射杀了14名抗议者。

从二月份军方发动政变至今,已有80多名示威者被杀害,另有2,100多人被军方逮捕。

周六,缅甸文人政府临时领导人曼温凯(Mahn Win Khaing Than)首次在藏匿地点通过脸书向大众发表讲话。

缅甸文人政府临时领导人曼温凯:“现在是这个国家最黑暗的时刻,而黎明已经不远了。”

曼温凯号召民众抵抗军政府的镇压,并誓言发动革命,永远地结束缅甸的军事独裁。

虽然军政府的镇压不断升级,但是在仰光、瓦城等缅甸主要城市,民众仍继续举行示威抗议。另外,一些缅甸警察已不再愿意为军政府效力。一名流亡印度的警察告诉英国天空电视台(SKY),他选择逃离缅甸,因为他不能对人民开枪。

流亡缅甸警察 Foursi :“我不能对那些无辜的人民开枪或打他们。他们只是和平的示威者,都是无辜的,我不能打他们或射杀他们。这就是我为什么要离开。”

另一名缅甸警察对路透社说,高达90%的警察都支持示威,只是内部没有领袖团结大家。

流亡缅甸警察 Trun Trun:“如果必要,我会为民主而牺牲我自己。”

根据一名印度高官的说法,自政变以来,已有约100名缅甸人逃亡至印度,这些人主要是警察和他们的家人。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