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落中共之手 乌克兰将马达西奇国有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4日讯】乌克兰将把企业“马达西奇”国有化,马达西奇,是全球顶尖的货机和直升机“发动机”制造商之一。乌克兰此举是防止中共长期以来想收购这家公司的企图。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达尼洛夫周四表示,“马达西奇公司将会通过符合法律和宪法的方式回到乌克兰人民的手中,回到乌克兰国家的手中。”

达尼洛夫还强调:“这样做是为了我国的国家安全。”

乌克兰国防委员会已经通过了国有化方案,预计乌克兰议会也会迅速批准。

中国的北京天骄航空公司握有马达西奇公司的大部分股权。为了获取这家公司的飞机发动机制造技术以及知识产权,北京天骄数次向乌克兰提出收购马达西奇的申请,但没有获得批准。

在乌克兰政府作出国有化决定前,美国已宣布制裁北京天骄,理由是它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

美国商务部于1月14日表示,北京天骄在乌克兰进行掠夺性的投资和技术收购,构成了“不可接受的风险”。它(北京天骄)有可能将这些技术用于军事用途,特别是飞机发动机、卫星与巡航导弹的制造。

今年1月底,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签署命令,对北京天骄等四家中国公司,及三名中国公民施加制裁,包括冻结资产、限制贸易、限制入境、限制撤资与增资等。

经过多次收购失败,北京天骄扬言要进行报复。达尼洛夫表示,乌克兰不会屈服于法律威胁。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